198 秘密,電話亭,小天狼星(求訂閱!)(1/6)

空中陰雲密布,激烈的海浪拍打在孤零零的島上,在島中央矗立著一座堡壘,遠遠可以看到黑色的身影在周圍徘徊,它們有三米高,和駐守在此處的巫師們十分明顯的區分開來,也沒有人想要融入它們。


“你是來換班的嗎?”站在島邊的巫師大聲喊道,盡管他已經看到了船上昏迷的海格。


“不是。”金斯萊低沉著嗓音:“我隻負責把他送到監獄,然後就會回到魔法部。”


失望的巫師立馬走開,一點都沒有幫忙的打算。


在島邊緣架著幾座更大的滾輪,其中一座正在緩緩收縮擰緊,將板車從海浪中拉出來,拖拽到地麵上,再緩緩停止。


金斯萊走下板車,他揮動魔杖,讓昏迷的海格飄起來,然後走到城堡的大門前,對看守的攝魂怪道:“帶我去監獄。”


攝魂怪圍繞著海格轉了幾圈,兜帽朝他一點點接近,直到金斯萊再次出言提醒才將大門打開。


毫無疑問的,監獄堡壘裏被施展了無痕伸展咒,空間比霍格沃茨城堡都要大。但與鬧騰的學校相比,這裏就要顯得安靜多了,比什麽都要安靜,處處透露著一股死寂的氣息。


堡壘裏的通道錯綜複雜,牢房裏關著的都是衣衫襤褸的犯人,他們目光呆滯,喃喃著別人聽不懂的話,像是瘋了。


攝魂怪在一處空牢房前停下來,它伸出結滿了灰咖的手將大門打開,金斯萊將海格送進去,然後一言不發的離開,結束了這次押送犯人的任務。


可托比還站在牢房前。


他沒有人被任何人發現,一路跟到了這裏,包括金斯萊和攝魂怪。


魔法球締結的魔法陣將他隱形,而法老麵具則是遮蓋了他原本會外露的情緒——這也是攝魂怪感知巫師存在的因素。


法老麵具算得上是一項極其特殊的物品,它讓托比變成了一名活死人,在蛇怪的直視下都能留口氣,也讓他愈發變得像是真正的木乃伊。


當然,如果沒有潛藏的威脅就更好了。


而托比正是為此而來的,想要在阿茲卡班尋找解決麻煩的辦法,用一種更加安全的方式將麵具摘下來。它顯然已經賴上托比了,為此不惜將他變成棺槨裏那具不死的木乃伊,成為它的守護者。


至於這條線索的來源,是因為尼克·勒梅。


他告訴過托比自己之所以想要毀掉魔法石,是因為他曾親自去過阿茲卡班,或許還通過煉金術參與過建設這座監獄的過程。


他在阿茲卡班得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線索,正是因為這些線索才讓他想要毀掉魔法石的。


對此,托比聯想到了臉上的法老麵具,它和魔法石類似,都是因為永生而存在的。


所以托比才會冒險來到這裏,恢複自己的老本行——考古。


不過如今他又有了另外一個目的——那就是想辦法找到伏地魔。


在鄧布利多的猜測中,伏地魔的實力微弱,必須要通過禁林中的混亂製造合適的犯人,以此來到阿茲卡班解救自己的仆人,讓他們為自己效力,隻有這樣才能安全找到更多類似筆記本和冠冕的物品。


可托比一路都是跟隨船過來的,他沒有發現伏地魔存在的跡象,忍不住懷疑起前來的傲羅——金斯萊。


但金斯萊並沒有什麽不對勁的地方,托比也強烈懷疑憑借伏地魔的身軀——也就是植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