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抓捕與出發(1/5)

事實比傳聞還要更加令人驚心動魄——這很罕見,但並不是從未發生過。


例如鄧布利多曾多次被推舉為新一任的魔法部部長,但他每一次都推脫掉了。而福吉在上任後幾乎每都要給鄧布利多寫信詢問意見,以此來適應新上任後的艱難統治時期。


很多人都知道這兩件事,但托比還是第一次切身感受到鄧布利多的權力智慧,他把一切都算進去了,包括托比自己,福吉,魔法部的反應,《唱唱反調》和《預言家日報》,甚至是伏地魔深藏起來的目的。


這讓托比在回到城堡的路上一言不發,默默思索著艾爾的身份還能隱藏多久的時間。


總而言之,在沉默中,三者一塊回到城堡,齊齊趕到古代魔法辦公室。


當托比將大門推開時,恰好瞧見洛哈特心翼翼盯著左右骷髏的一幕。


“別過來!”


在發現托比第一時間,洛哈特就擔驚受怕的喊道:“你要幹什麽?為什麽把我關在這裏?想要把我也變成骷髏嗎?我警告你,我,我——你又是誰?”


在他的眼神中突然充滿了困惑。


與一身漆黑的托比相比,鄧布利多看起來實在不像是一個壞人。


“你都看到了,校長。”托比回頭道:“他被魔法陣反噬了,和遺忘咒的效果很相似,不過真的,他的腦子沒被挖空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我指的就是字麵上的意思。”


洛哈特明顯被托比平淡的語氣嚇到了:“挖空腦子?你要挖空我的腦子?還你不想把我做成骷髏——啊!離我遠點!”他尖叫著喊道,在沙發上縮成一團,兩具骷髏一左一右守著他,空洞的眼眶齊齊轉向托比。


鄧布利多盯著洛哈特,眼睛裏閃爍著光芒:“你被自己的劍捅了一下,吉德羅。”


“什麽?”咯哈特愣住了:“劍?你和他是一夥的?要用劍來捅爛我的腦子?”


他這是和腦子過不去了。


骷髏們默默轉移目光看向對方,看到的都是空洞洞的腦殼。


“看來隻能由我把他帶去醫院了。”鄧布利多:“順便也能把受傷的多比送過去,至於海格就交給你了。”


托比點點頭,他與艾爾離開城堡,在木屋裏找到了傷痕累累的海格,他正怔神發呆,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一看到托比就激動的問道:“校長校長會怎麽處置阿拉戈克?”


“這就要看你的表現了,海格。”托比舉著鏟子,艾爾也跟著上下打量著他,目光從他身上一遍遍掃過。


“表現?”海格驚恐的問道:“你們要幹什麽?”


“別動!我可不想把你的胳膊鋸掉。”


“什麽——啊!!!”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