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權杖,眼鏡,鄧布利多的計劃,洛哈特(1/6)

一時間出現的變故多到出乎所有人的預料。


突然出現的獨角獸,襲來又退卻的八眼巨蛛,以及因為蛻皮而短暫出現的蛇怪


在托比的吩咐下,艾爾坐著飛毯趕回到城堡中的隧道裏麵,格蘭芬多的寶劍自然落到了它的手上,寧願累的氣喘籲籲也不肯鬆手。


緊接著,托比讓三人呆在原地,他獨自深入禁林,很快就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


哈利猜測他沒準是去找海格了,又或許是打算乘勝追擊,借這個機會好好教訓八眼巨蛛們一頓?


哈利不知道,他的心思都落在了分院帽上。


他走了過去,將帽子戴在腦袋上。帽子太大了,滑下來蓋住了他的眼睛,就像他第一次戴它時那樣。


哈利盯著帽子黑色的襯裏,等待著。這時,一個聲音在他耳邊:“有事情想不明白,哈利·波特?”


“是的。”哈利含糊不清地聲:“哦——對不起,打擾你了——我想問一下——”


“你一直想知道我有沒有把你放在合適的學院。”帽子機靈地,“是的你的位置特別不容易放準,不過我還是堅持我原來的法——”哈利的心狂跳起來——“你在斯萊特林會很合適的。”


哈利強迫著讓自己冷靜下去,他問道:“你是指海默教授那種合適嗎?”


“他?”分院帽:“不,哈利·波特。不像你,托比·海默並沒有格蘭芬多這種選擇。要我,霍格沃茨應該為這種人新開一個學院,他們注定與眾不同。我隻不過是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將他分到斯萊特林的。”


哈利對自己平淡的接受了這個事實而感到驚訝。


一旁的盧娜和金妮站在獨角獸旁邊,鳳凰福克斯也落在獨角獸身上,平淡接受著二人的注視。


“它們可真漂亮。”盧娜。


“是啊。”金妮表現得有些心不在焉,她還在為即將到來的懲罰而感到恐懼——海默教授恐怕是不會這麽簡單就放過她們的。


沒過一會兒,禁林中的托比與城堡中的艾爾就同時趕回來了。


然而托比並沒有帶著海格歸來,他肩上扛著一根手臂粗的樹枝。艾爾飛到他身邊,神色肅穆的悄悄嘀嘀咕咕了一陣子。


“等一會兒回去再。”從兜帽下傳出托比的嗓音。


哈利注意到海默教授的語氣也顯得有些鄭重,不知道艾爾先生到底和海默教授了些什麽。


然後他看到海默教授走到獨角獸身邊,金妮心的拽了拽盧娜的袖子,可海默教授根本沒去看她們,而是揮手將鳳凰福克斯趕走。


福克斯生氣的看了一眼托比,它化成一道火光,消失不見了。


“別緊張。”托比對警惕盯著自己的獨角獸微笑道:“仔細起來,在上學期的時候還是我救了你一命,當然,這一次你也救了我的兩名學生,所以——”


他拍打著獨角獸的手臂忽然往下一拽,薅下一根尾羽,痛的獨角獸立馬甩開蹄子,可托比早有預料的一躲,讓獨角獸氣衝衝的跑開,頭也不回的消失在禁林中。


“一點利息而已!”托比揮揮手喊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