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驚喜與信(求訂閱)(1/6)

權杖?


房間裏的幾人倒是在上次的決鬥課時見過海默教授手中的權杖——整體是白色的,隻比海默教授本人要矮一點,頂端是冠冕的形狀,周邊鑲嵌了一整圈鮮紅色的華麗寶石。


那時的海默教授似乎是要把儀式魔法和魔法陣結合起來使用,可從後來的跡象來看,有不少人覺得那隻是海默教授在故意為難洛哈特教授,把他教訓了一頓。


所以第三道考驗是製作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權杖?


“沒錯。”


海默教授似乎知道三人心底在想些什麽,他道:“沒錯,在魔杖正式出現之前,大多數巫師使用的都是無杖魔法。但也有極少數的巫師擁有屬於自己的權杖,那也可以看成是地位與權力的象征——用不著去圖書館查資料,你們不會找到的,這都是我在考古時發現的線索。”


“總而言之,權杖是最適用於施展儀式魔法的器具,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隻有非常少數的,足以召喚出守護神的學生才有這個資格。”


“當然了,這對你來還很難。”他看著盧娜:“所以我不介意你去找其他人求助,例如格蘭傑姐,還有迪戈裏先生。”


“迪戈裏先生成功用魔法陣製作出了第一根自動施法魔杖,對魔法陣與魔杖學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考慮加入進去,因為我猜測後來的魔杖就是由起初的權杖變化而來,二者有許多的相似之處。”


“至於格蘭傑姐,她曾在特訓的過程中學到過一部分特殊的魔杖學,仔細來講,那其實應該叫做權杖學了。”


“我會把必要的參考書籍留在這裏供你們翻閱,有什麽不明白的再來問我。”


“好了,今就到這裏吧。”


在海默教授離開時,他在牆角變出了高高一摞的魔法書籍。


赫敏走上去翻了幾本看了看,發現正是她在特訓時讀過的那些書。


難道海默教授早就猜到我會通過這次的考試了?


赫敏感受到了海默教授對自己的肯定,心裏麵變得十分舒坦,還有些得意。


塞德裏克也感覺到了海默教授給予的善意——他一定是因為想要幫助自己解決後續的自動施法魔杖問題才讓盧娜找自己求助的。


一時間,完不完成第二道考驗似乎都不那麽重要了。而且沒等盧娜主動開口,這兩人就決定要幫盧娜完成她自己的權杖,這反而對他們是有益處的——塞德裏克肯定不會放過這個研究權杖與魔杖的機會,而赫敏則是打算多學些東西,就當是提前預習下學期的課程了。


於是事情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