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第二道考驗與負責的教授(1/6)

可惜的是,盧娜沒有成功召喚出守護神,她隻是一名一年級新生,僅僅隻達成了最初步的通關要求——集中回憶自己能夠想到的最幸福的記憶。


不過這也足夠用了。


因為這同樣也是成功召喚出守護神的必要條件,托比是考慮到守護神咒的難度才刻意降低要求的。


沒錯,守護神咒,這才是成功安撫火焰球的關鍵。


托比之前表現得很誇張,故意讓學生們去攻擊火焰球,但這實際上隻是一個間接的提示——如果帶著敵意去攻擊默默然會發生什麽事情?


當然是遭到反擊了。


本來默然者的精神狀態就極不穩定,又怎麽可能會允許學生們通過這種方式通過關卡。


而且默然者的精神狀態不穩定實際上也算是一種提示,因為托比曾不止一次強調過默默然是與儀式魔法最為相似的例子。那麽學生們必須表現出與之相反的特征才能合格。


於是,守護神咒就成為了通過考試的關鍵——專注,積極的心態,以及麵對火焰球時的冷靜,這都在考量的過程當中。


隻有達到這些要求,才有資格學習儀式魔法。


那也將會是第三個學年的正式課程。


如今盧娜已經完成了第一關的考驗,她還和托比分享了自己最幸福的記憶:那就是她在得到潘多拉筆記本的那一刻。


接下來還有兩道考驗,盧娜決定繼續參加。托比沒有因為她是一名新生就拒絕她,而是讓她在周日的時候過來找自己,到時候會為她安排後續的關卡。


有關盧娜成功通過考驗的事情並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傳出去,所以當她在草藥課上隨口出來時,金妮直接呆住了,就連已經爬到肩膀上的魔鬼藤都沒有發現。


“金妮·韋斯萊!”斯普勞特夫人急急忙忙的趕過來將藤蔓拍走,她生氣的質問道:“你在發什麽呆?!怎麽能在這種時候走神?!”


金妮呆呆的:“盧娜通過考試了。”


“什麽考試?”


“海默教授的考試。”


“托比?”


斯普勞特教授疑惑的看了一圈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靜下來的學生們,她問道:“是魔法陣物品嗎?現在才四月份,確實有些早——但這也不能成為你發呆的理由。”


她是了解托比考試的特殊性的,在一眾教授中顯得很獨特,就連她都考慮過是否要更改草藥課的考試時限,讓學生們成功養大一株咬人甘藍什麽的。


金妮漸漸回過神來了,她沒再繼續解釋下去,臉紅著低頭給花盆翻土。


可是等下課時,她與盧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