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精明,默默然,線索,第一名學生(1/6)

即便在托比原本的預設當中,第二學年的課程內容也會要更複雜和曲折一些。


因為儀式魔法與魔法陣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魔法。


最明顯的例子就在於托比時常將魔法球帶在身邊,可那根白色的權杖不僅不敢讓安琪拉把持,就連他自己也幾乎不會使用。


這正是因為儀式魔法的危險性——在使用魔杖的過程中,念錯咒語可能會施展出錯誤的魔法。可在儀式魔法中,有些時候不念咒語都有可能導致危險的後果,比無聲咒和無杖魔法都要更加難以預測。


相比之下,魔法陣就要顯得安全多了——最起碼要刻印出一副差不多的魔法陣圖案,才能真正施展魔法。


所以托比才會儀式魔法是混亂的,而魔法陣則是要更加充滿邏輯性。


在第三學年的課程開始之前,托比要確保學生們做到從有邏輯到毫無邏輯的安全轉變。安撫到處亂飛的火焰遊走球是一個很好的考驗,能夠讓學生們靜下心來思考,算是模仿默默然最好的例子了。


沒錯,默默然。


托比很難想象在霍格沃茨創辦之前,魔法界究竟有多少默默然存在。


但毫無疑問的,儀式魔法是能夠影響到默默然的。


因為托比曾親眼見過這一幕,就在權杖的來源之地——神廟。


那也是他和安琪拉共同冒險過的一段經曆。


如果仔細起來的話,這也和托比推遲傳授儀式魔法的原因有關。隻要學生們的年齡更大一些,他們就更加難以變成默默然了。


當然,這種話就沒必要給學生們聽了,免得增加他們的負擔。


但托比很重視自己的這門課程,他必須保證不會出現不及格的學生,這樣才能順利當上新一任的校長。可考驗的難度不會因此而降低,所以即便他在更改後的第一節課上讓學生們自己決定去留的問題,但他卻把教室的範圍擴大至整個學校,無論遇到誰都要“和藹”的叮囑幾句。


“納威·隆巴頓,想好要怎麽通過考試了嗎?”


“我想好了,教授!”納威一臉自信的樣子:“我打算製作出更多類似記憶球的物品,再把那些遊走球全都打下來!”


“很好。”黑霧後的麵孔露出“和善”的笑容:“跟我來,我提前預備了一部分遊走球,現在就可以嚐試你的方法。”


納威還以為是由於自己父母的原因才會得到特殊照顧,他欣喜的來到紛飛的火焰球麵前,剛想要控製記憶球衝撞過去,結果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