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過渡課與考試內容(1/5)

在《唱唱反調》的成績愈發蒸蒸日上的同時,霍格沃茨終於迎來了聖誕節後的第一場魁地奇比賽。


哈利沒有帶走特訓時的那把光輪001,但隻憑光輪000,依舊讓拉文克勞的球員們暈頭轉向,所有的妨礙戰術都失效了。


“就是現在,哈利!”


在將鬼飛球投進對方的球門後,伍德大喊道。


哈利早就盯準了金色飛賊的動向,在一片驚呼聲中,他身子一歪,繞開齊齊朝自己飛來的兩個遊走球,又躲過拉文克勞追球手與擊球手的阻攔,猛地向下方飛去,然後又向上方使勁拽著掃帚,高高揚起一隻手臂,金色飛賊正無力耷拉著翅膀,被他緊緊抓在手中。


球場沸騰了,解員喬丹激動的抓住喇叭喊道:“看見了嗎!你們都看見了嗎!70比70,足足00分的領先!我想我們已經可以提前預定今年的魁地奇獎杯了!”


“喬丹!”麥格院長及時製止了喬丹出更加不理智的言論,但在她的嘴角卻掛著笑容。


盡管對特訓的結果早有預料,但哈利還是沒想到勝利會來的如此輕而易舉,他被歡呼雀躍的球員們擠在中間,嘴角咧著,努力扶住眼鏡不讓它歪掉,同時目光掃興看台,想要在那裏麵找到海默教授的身影,可卻看到對方竟然被其他三個學院的院長圍住了。


斯普勞特院長是一個溫和慈祥的女人,此時的她一臉欲言又止:“托比,我很不想這樣,但是——”


弗立維教授眼巴巴望著她,在發現她不好意思率先開口後,幹脆自己拍了拍托比的腰側尖聲道:“但是你對格蘭芬多的學生是不是太偏心了?如果你想要建立古代魔法俱樂部的話,我們是很願意支持你的,可魁地奇嘛,畢竟這可是魁地奇。”


眼看著兩人都不到點子上,斯內普奪過話語權,毫不留情的譏諷道:“你必須現在就停止對波特的照顧,否則的話——”


當麵對另外兩人時,盡管看不清托比的麵孔(對外的解釋是在研究古代魔法的過程中受到了傷害),但還是能看的出來他的態度是不錯的。


可一旦麵對斯內普


“否則的話?”托比立馬變得興致盎然起來,肩膀上的艾爾也躍躍欲試。


“否則怎麽樣?快給我聽聽看!”


弗立維和斯普勞特連忙將兩人分開,免得他們在這種場合突然展開決鬥。


一旁的洛哈特努力降低著自己的存在感,和他以前的作風完全不相符,就差早早的溜之大吉了。


斯內普氣的鼻子呼扇呼扇的,使勁拽著他的弗立維不明白為什麽他就不能和托比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