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猜測之中(1/3)

活著的魔法球?


這真是一個大膽的猜測,卻又顯得合情合理。


在上學期的時候,托比就曾因為伏地魔附身魔法球而仔細思考過製作它的材料。


如今又多出了另一條佐證——伏地魔吸收了魔法球中的魔法陣知識,並應用在了日記本上麵,賦予它更多的能力,甚至足以在無聲無息間消除托比和安琪拉有關日記本的記憶。


這根本不是憑借一般的魔法陣就能夠做到的,而是極其高超的知識。


光是從日記本上的印跡和條紋也能看的出來,那比一般的魔法陣都要複雜的多。


這可不太妙。


伏地魔似乎因為托比的“收藏”而變得更危險了。


不過如果換一個角度去想的話,伏地魔也因為沒來得及清除日記本上的痕跡,而給自己帶來了一絲後患。


隻要把這道魔法陣的作用搞清楚,沒準就能提前預料到伏地魔接下來的動向。


托比已經等不及要研究這道魔法陣了。


可鄧布利多卻不肯這麽簡單的就放過他。


他似乎把魔法球與托比之間的聯係看的比伏地魔還要更加重要。


“我早就注意到不是誰都能控製魔法球的。”


鄧布利多:“例如我就不能。而且,就在上學期,我從馬人那裏聽了,你似乎對自己進行了一些危險的實驗——比如在身體上刻印危險的魔法陣——”


“停停停!”托比連忙製止道:“聽著,校長,我知道這很危險。不過您也應該理解,我不是那種冒失的人,反而是十分精明的。”


“這是一個來話長的故事,總而言之,您可以理解為我是不得已才這樣做的。因為,在尼斯湖中的城市廢墟中不僅僅隻有馬形水怪,還有各式各樣的魔法陣陷阱。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在沒有魔法球的幫助下,我是沒法安全離開那裏的。”


“那你有沒有想過——”鄧布利多嚴肅的問道:“或許是曾經生活在城市中的巫師逼迫你這樣做的呢?逼迫你與魔法球不得不產生聯係。”


托比沉默了一會兒。


“聽起來並非沒有這個可能。”他表現的一點也不意外,像是早就猜到了這種可能。


“不過,校長,研究古代魔法從來都不是毫無代價的,魔法球是這樣,法老麵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