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受傷的海格,受困的洛哈特,未知的魔法球(1/6)

脫胎換骨的哈利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格蘭芬多球隊的秘密武器,伍德再三囑咐不允許任何人將此事透露出去,最後他還抱有僥幸的問道:“海默教授有可能答應讓其他學生特訓嗎?”


哈利看著一臉躍躍欲試的伍德猶豫道:“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伍德仍不死心的問道:“那教授為什麽會偏偏區別對待你們三個人?有什麽特殊要求嗎?又或者是秘訣之類的?”


這讓哈利怎麽回答啊。


難道他還能先是把海默教授徹底惹怒,然後再成為專門給鄧布利多校長惹麻煩的工具,好讓海默教授順利當上下一任校長?


先不會不會有人相信這番言論,哈利自己就不信。


唔其實還是有一點信的。


但哈利絕不能讓這樣的想法占據自己的腦子,無論誰當校長,他都不希望再惹麻煩了。


“秘訣大概就是用心學習考古課吧。”


哈利最後。


最起碼這能讓伍德在海默教授眼中變得更優秀一些。


伍德一臉信誓旦旦的走開,下定決心一定要考搞清楚考古準則究竟是什麽。


觀眾席上的四人也跑過來了,羅恩壓抑著興奮歡呼雀躍,赫敏開心的合不攏嘴,金妮雙眼放光的看著他,盧娜冷不丁了一句:“你剛剛飛得真棒,看起來就像是和遊走球融為一體了。”


“呃,謝謝。”哈利尷尬的,幹脆把這當成是對自己的誇獎。


在這之前,他從未想過海默教授的特訓會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這樣一來,那同樣接受特訓的羅恩和赫敏?


不止是哈利想到了這一點,其他人也在看著他們。


“別提了。”羅恩委屈的道:“我學的是決鬥,偏偏是麻瓜方式的決鬥,還是用劍的那一種,無聊死了。”


於是其他人就將目光放在了赫敏身上,就連韋斯萊兄弟都懶得朝羅恩搭茬。


“一群勢利眼!”羅恩憤憤的喊道,可還是被無視了。


“我最近在學魔杖學。”赫敏一臉驕傲的:“上百種木材,還有數十種杖芯,都是極為罕見的,充滿了創造性。我現在基本上背下來四分之一了。”


“這麽多?”哈利驚訝道。


他在特訓時都把心思放在躲避遊走球這件事上了,沒有認真關注過赫敏學習的知識。而且他記得奧利凡德先生過最常用的杖芯隻有三種——火龍的心髒神經,獨角獸的尾毛,以及鳳凰的羽毛。


沒想到海默教授的“魔杖學”比奧利凡德先生還要造詣深刻。


“魔杖學?”安吉麗娜好奇道:“居然不是古代魔法?為什麽教授要讓你學魔杖學?”


“我也不清楚。”


赫敏沒有實話。


她其實能夠猜到一些原因,例如古代魔法不全都是友善的,不適合讓學生研究過深。再加上海默教授的魔杖學已經很特殊了,實際上不僅僅是木材,還有一些其他的魔杖材料,例如動物的屍骨,很奇怪,也很詭異。


不過赫敏覺得還是隱藏住這個秘密比較好,海默教授不需要承擔更多的非議了,尤其是從他們三個人口中。


這時,羅恩在聲嘟囔了一陣子什麽“我也學了不少東西”“你們知道躲避盔甲攻擊的十三種方法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