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情人節的決鬥課,記憶沙漏(1/5)

用不著鄧布利多提醒,托比也是知道洛哈特是有問題的。


在他身上一直殘留著一項謎團,這還是桃金娘給托比聽得——那就是洛哈特為什麽要在開學不久後偷偷來到廢棄的盥洗室,然後就隻是來回打量了一圈,什麽額外的事情也沒做。


這項舉動顯得極為反常,因為密室的入口就在廢棄的盥洗室裏麵。


後來托比還知道了洛哈特主動將湯姆·裏德爾的筆記本扔進盥洗室,外加他在決鬥課上強硬拒絕斯內普的表現,要不是因為安琪拉打岔,這兩個人沒準還真會在眾目睽睽下打起來。


托比清楚上學期鄧布利多曾讓斯內普悄悄盯緊奇洛,如今類似的重任落在了他自己身上。


不同的地方在於,托比可不是那種循規蹈矩的人,再加上他剛剛才得知洛哈特是以騙子的身份登上暢銷書榜單的榜首


不可饒恕!


這絕對不可饒恕!


於是!


“洛哈特教授!”


托比風風火火的將黑魔法防禦術辦公室的大門推開,將屋子裏的洛哈特和畫像中的洛哈特們都嚇了一跳。


“我缺席了上一次的決鬥課,你有興趣再舉辦一次嗎?這一次我可以來擔當你的助手。”


洛哈特長大了嘴巴看著托比,就算看不見兜帽下的表情,也能知道此時的托比明顯是不懷好意。


“不!”他幹脆的拒絕道,露出尷尬的笑容,就連亮晶晶的牙齒都黯淡了許多:“如果你真想參加決鬥課的話,那我建議你還是和斯內普教授一起舉辦吧,我還有情人節的事情要忙活,實在是抽不開身。”


“情人節?”托比像是頭一回聽到這件事一樣道,他就等著洛哈特主動開口呢:“就這麽決定了,新一輪的決鬥課就在情人節舉行,隻有最強大的勇士才能獲得最美麗公主的青睞,或許我們還可以加上個彩頭,最終獲勝的學生能得到一次當眾的表白機會,無論最終的結果成或者不成,對方都不能拒絕,至少是在情人節當不能拒絕。你覺得怎麽樣,洛哈特教授?這肯定能調動起學生們的積極性的。”


“聽起來似乎不太可行。”洛哈特猶豫著:“萬一被表白的對象是教授該怎麽辦?我會傷了一大片女孩子們的心的。”


“沒關係,隻不過是提前了一段時間而已。”托比聲。


“什麽?”洛哈特沒聽清楚:“你什麽?”


“沒什麽!”托比大大咧咧的:“就這麽定了,時間地點都由我來安排,你可千萬別缺席啊,洛哈特教授。”


“這這不是威脅吧?”洛哈特急忙追到門口問:“應該是我聽錯了吧,海默教授?”


無論怎樣,新一節的決鬥課公告很快就出現在四個學院的學院雜誌上麵。


學生們對此議論紛紛。


“在情人節舉辦的決鬥課?”珀西·韋斯萊驚訝道:“為什麽非得是情人節?”


韋斯萊雙胞胎察覺到了一絲苗頭。


“情人節怎麽了?”


“你有事情要去做?”


“別開玩笑了,弗雷德。”


“哦,是我的錯,喬治,怎麽可能會有人看得上大頭男孩呢?”


“閉嘴!”珀西生氣了。


其他人還在討論屆時會到場的教授們,除了洛哈特教授以外,竟然還有海默教授。


“呃,你們打算去嗎?”哈利問道。


“可以不去嗎?”羅恩可憐巴巴的問。


“當然不行了!”赫敏給這件事下了定論:“別忘了,我們還得參加特訓呢。你們有沒有想過萬一海默教授沒看見我們會怎麽辦?哈利,你真的想要遊走球們都變成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