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托比的隱患(1/4)

話語剛落,整個屋子的人都動了。


托比熟練的操縱起魔法球,鄧布利多驟然舉起魔杖,將魔法球困住,向托比身後倒飛出去。被捆綁起來的木乃伊也衝進來,將剛抽出魔杖的斯內普撞倒,鏟子狠狠擊中在木乃伊的腦袋上,發出砰的一道巨響聲。


鄧布利多走進屋子,大門在他身後緩緩合上。


大約十分鍾後,穿著綠色條紋睡衣的麥格院長快步趕來,戰鬥引起的聲響過於巨大,想要不引起她的注意都不行。


她用力敲打著魔藥辦公室的大門:“西弗勒斯!快開門!西弗勒斯!”


“別緊張。”鄧布利多的聲音傳來,他將大門開啟一道縫隙,僅僅讓麥格教授瞥見被捆綁起來的托比,斯內普正一臉憤憤的往他嘴裏灌著未知的魔藥,睡衣被燒成一片一片的。


“發生什麽事了?”麥格教授問:“剛剛是你們鬧出來的動靜?你是什麽時候回來的,阿不思?”


“不比你早多少。”鄧布利多:“這裏的事情交給我來解決,學生們的狀況怎麽樣?”


“暫時正常。”麥格教授鬆了一口氣:“我已經讓其他的教授們趕去安撫學生們了,可我該怎麽向他們解釋呢?”


“讓我想想看。”鄧布利多沉吟著道:“就是和密室有關好了,正好我看見最近都在報道相關的新聞。”


在麥格教授急匆匆離開後,鄧布利多回到魔藥辦公室裏麵,在他被大門遮掩的手臂裏正抓著掙紮個不停的艾爾,一副發誓要為托比報仇的樣子。


“怎麽會呢”鄧布利多看著艾爾不解的道:“如果隻是托比也就算了,為什麽你也會變成這樣呢?”


他沉默了一會兒,忽然提醒道:“西弗勒斯,如果你再繼續給托比灌活地獄湯劑的話,我們很有可能就再也沒法喚醒他了。”


斯內普泄憤似的將魔藥瓶扔到一邊,摔得粉碎。


他眼神不善的:“最開始的時候是你讓托比回到霍格沃茨的,又不是我想要招惹麻煩。”


鄧布利多回應道:“是啊,西弗勒斯。但我相信你也是不願意見到這一幕的,對麽?”


斯內普的臉頰繃得緊緊的,手掌攥成拳頭,看不出他在想些什麽。


他什麽也沒有。


這一切還要從他們的學生時代起。


托比在一開始的時候隻是一個受盡欺負的孩子,他是麻瓜出身者,又是斯萊特林的學生,沒人會給他好臉色看。


可在這之後,他也得到過許多人的幫助。


有莉莉的,也有斯拉格霍恩教授,以及鄧布利多校長的。


但唯獨斯內普。


斯內普是連累托比最深的那個人,不僅僅隻是沒幫到些什麽,反倒害了托比。


就在他們共同經曆的那個月圓之夜,斯內普因為狼星的原因而想要偷偷尋找萊姆斯的不堪之處,好生利用。


結果在那個晚上,是托比將他救下。


可就在那晚上之後,托比整個人完全變了副樣子。


這一次的轉變甚至比斯拉格霍恩教授帶給托比的影響還要大,也就是比變得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更加深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