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特訓三人組(1/5)

麗塔·斯基特失蹤了!


消失的無聲無息!


她甚至沒來得及發表一篇和托比有關的報道,就這麽消失不見了!


位於對角巷的南側,緊鄰惠滋·哈德圖書公司的位置,有一家總辦事處。


這裏也是《預言家日報》日報的出版地點。


總編輯巴拿巴斯·古費放下手中的《唱唱反調》,眼睛瞪得大大的。


失蹤的明明是自己家的記者,為什麽反而是另一家報社率先得到消息?!


與此同時,這篇報道也給霍格沃茨帶來了不的影響。因為現在幾乎沒有多少人知道密室裏的怪物已經被解決了,也不知道他們上古代魔法課的教室其實是和密室的通道有關,就連《預言家日報》上的報道也僅僅隻是打開了一道口子,將海默教授受到襲擊的事件著重描繪了一遍。


所以,知曉真相的人數並不多。


托比,艾爾,鄧布利多,三人組,以及瓦加度的安琪拉,當然還要加上真正的罪魁禍首伏地魔。


就連安琪拉也隻是一知半解,要不是後來托比帶著她去密室裏逛了一圈,她連密室在哪都不會知道。


於是,在麗塔·斯基特的消息報出來後,恐慌的情緒再次蔓延在霍格沃茨。


要知道這一次可是沒留下任何石化的身體的。


這豈不是麗塔·斯基特很有可能遇害了?!


三人組倒是清楚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可是親眼見到蛇怪被海默教授用魔法陣殺死,腦袋都碎了一半。


可是他們現在沒心思再去理會這條詭異的新聞了。


因為海默教授的計劃奏效了。


——至少他們是這麽想的。


在聖誕節開學以後,學校裏所有的學生們,甚至連原本應該學習魔法陣的一年級新生們都沒有錯過,他們全都至少完整體驗了一次改變後的古代魔法課。


這可全都是拜三人組所賜!


該死的考古準則幾乎將所有人都逼瘋掉了,哈利有一次就聽見納威在睡夢中念叨著考古準則第一條什麽什麽的。


可學生們當然不敢反抗海默教授,他們不是真瘋。


但三人組就沒這麽好的待遇了。


無論他們走到哪裏都會受盡白眼,這一次的待遇要比上學期被扣掉一大筆分數還要糟糕,受到的可是四個學院的集體火力攻擊。


赫敏都不敢在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了,羅恩與哈利齊齊低著頭,就沒再抬起來過。


這可真讓哈利感到難受。


他原以為自己的對的,結果卻錯了,甚至還錯的離譜。


羞愧與難過的情緒讓他變得很不好受。


而且他覺得是自己連累到赫敏與羅恩的,要不是因為他突然間改變的念頭,覺得什麽斯萊特林也不錯,再加上後來的一意孤行,兩個夥伴最起碼不會受到相同的懲罰,還有摘出去的機會。


這一是星期日,宿舍裏的其他人都出去了。


哈利和羅恩沉默的躺在床鋪上,接連唉聲歎氣。


哈利瞥見了羅恩手邊的布袋,他隨口問道:“那是弗雷德和喬治分給你的收入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