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三人組與馬爾福莊園(1/4)

夜深人靜。


托比站在空白的牆壁麵前,他閉上眼睛來回轉悠了幾圈,等再次睜開眼睛時,看到一扇古樸的門出現在牆壁上。


他推開門走了進去,看到房間變成了一片的沙漠,還有一座不大的金字塔矗立在房間中央。


然後托比重新將門關上,不斷重複這個過程,房間裏的布局也隨之變幻,一會兒是布滿霜雪的寒冰屋,一會兒是枯萎的草地,甚至還變出一間裝滿了嗅嗅玩偶的房間。


托比隨手挑了一個玩偶,往後一扔,被看得目瞪口呆的艾爾接住。


這隻玩偶和它差不多大,長得也一模一樣。


福克斯羨慕的看著艾爾,它啼叫了兩聲。


沒過一會兒,一隻鳳凰玩偶也被扔到福克斯麵前。


“哈,看我找到了什麽!”


托比從有求必應屋裏拿出一副半月型眼鏡,掛在恐怖的麵具鼻梁上,衝站在一旁的鄧布利多眨了眨眼睛。


“您看我是不是越來越像霍格沃茨的下一任校長了?”


鄧布利多無奈的看著托比,沒有話。


他眼睜睜看到托比的嚐試變得越來越危險——先是被猶如洪水般的水流衝擊,然後又從屋子裏麵噴出一道炙熱的火焰。


等又一次重複這個過程後,有求必應屋的大門竟然拽不開了。


托比將一條腿抵在牆壁上,使勁拉著門把手,讓木門彎成一道誇張的弓形,仿佛下一秒就會徹底裂成碎片。


“好了,托比。”


鄧布利多終於打破沉默道,他歎了口氣,從口袋中拿出鏽跡斑斑的冠冕,展示給托比看。


“這就是伏地魔藏在有求必應屋的東西,別再嚐試用毀掉有求必應屋的方法威脅我了。”


托比直勾勾的盯著冠冕,又把目光移到鄧布利多身上。


“拉文克勞的冠冕?”他低聲問:“這是拉文克勞女士的冠冕?是創始人的遺物?!”


“我聽這能賦予人智慧傳是真的嗎?!”


鄧布利多:“我也才剛得到它不久,沒法回答你這個問題。”


“我可以試試看!”托比主動請纓道,就連幽深的眼睛都沒法阻擋異樣的光芒。


“關於這個問題”


鄧布利多著將冠冕重新放回到口袋裏:“我想還有待商榷,最起碼要知道伏地魔為什麽要取走這件東西。他肯定不會是為了提高智慧才來做這件事的。”


麵對托比渴望的目光,鄧布利多加重語氣道:“這是為了避免風險必須要做的措施。”


“好吧,好吧。”托比用無所謂的語氣,可雙眼還在不斷瞟著鄧布利多的口袋,艾爾也鬼鬼祟祟的看著他。


如果麵對的人是安琪拉的話,他們肯定早就強行動手搶走了。


鄧布利多帶著福克斯,冠冕,還有湯姆·裏德爾的日記本離開了,想必今晚不會輕鬆,需要徹夜研究這兩件物品。


托比也回到了古代魔法辦公室,在他推開大門後,發現安琪拉還沒有入睡,正坐在辦公桌後默默讀著托比為新書準備的草稿。


“感覺怎麽樣?”


“真希望能快點讀完整本新書——嗯?托比?你回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