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聖誕禮物(求訂閱)(1/6)

在薩拉查·斯萊特林決定離開霍格沃茨以前,還有另外一位不為人所知的創始人也曾分道揚鑣,而且對方做的更為徹底。


他開辟了禁林,為馬人們樹立了一堆嚴厲的規矩,不允許他們插手巫師間的爭端,主動放棄了與巫師締結更深厚友誼的機會,留下了好多未知的隱秘,甚至提前預測到了巫師至上主義會出現的矛頭,最後還讓自己消失的無影無蹤,沒有留下任何記載。


他就是來自繁茂森林的預見,也是馬人的先知——豪斯。


托比曾在梅森門中尋到過對方留下的印跡,如同巨人般的馬人不停地在複述一句話——【因為戰爭不可避免。巫師與其他種族的戰爭即將到來,我別無選擇。】


除此之外,托比對豪斯的了解就不多了。


可是在如今,任誰也沒想到豪斯留下的線索會再次出現,而且還是從蛇怪身上提煉出的印跡。


在黑色羽毛的作用下,薩拉查·斯萊特林與豪斯一同出現在黑霧形成的畫麵中。


他們出現的地點是千年之前的密室。


此時密室已經初具規模,薩拉查·斯萊特林本人的雕像完整的出現在畫麵中,二人就站在龐大雕像的腳下。


豪斯仰頭觀望著雕像的麵孔,表情平靜。


斯萊特林的神色就不一樣了,他冷漠注視著豪斯,一言不發。


沉默沒有持續太久。


豪斯收回目光,悲憫的歎了口氣。


他:“我原以為自己的退出會避免引起爭端,可沒想到你還是走到了這一步。密室這就是你的野心嗎,薩拉查。你還是沒有放棄對那些邪惡魔法的研究,接下來你會怎麽做呢?我已經看到你和戈德裏克之間的友誼——”


“夠了。”斯萊特林的嗓音並不冰冷和尖銳,可卻充滿了威勢。


在這一瞬間,托比甚至在他身上看到了憤怒時的鄧布利多校長的影子,這與他想象的斯萊特林的形象完全不同。


托比曾直麵過伏地魔,以為他才是斯萊特林的翻版,可如今看來,事實和他想象的有所出入。


甚至可以是完全不同的。


但最吸引托比的還是豪斯的那番話語——他居然是主動退出的。而且聽起來,這還隱隱與斯萊特林本人有關,是為了避免“爭端”才離開的。


在斯萊特林打斷豪斯的話語後,畫麵裏又陷入了一陣短暫的沉默。


就在這一片寂靜中,豪斯從背負的布袋裏麵拿出一顆巴掌大的蛋——艾爾不由自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