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密室與蛇怪(1/5)

毫無疑問的,密室就在這堵牆的後麵,那上麵雕刻的兩條互相纏繞的蛇就是薩拉查·斯萊特林的標誌。


尤其是眼睛裏鑲嵌的綠寶石,就更加符合斯萊特林學院的象征了。


艾爾坐著飛毯飄到牆的麵前,它擺弄了上麵刻印的圖案一陣子,可光憑這種簡單的方法是沒法打開密室的大門的。


“呀。”它回頭用詢問的目光看向托比。


可托比卻在向身後的隧道張望著。


“先等一等。”他:“那裏還有一條路,我們先過去看一看,反正密室就在這裏跑不了。”


艾爾當然不會反對托比的意見,他們提著籠子,向另一條幽暗的隧道走去。


但艾爾還是有些不明白托比為什麽要這麽做。


“因為太簡單了。”托比用沉重的嗓音道:“密室的傳流傳了這麽多年,可卻被我們輕而易舉的找到。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那些人隻專注於城堡本身,而放棄了黑湖這條線索但也還是太簡單了。”


“別忘了,艾爾,謹慎才是我們能夠在探索那麽多古代遺跡了活下來的原因。”


他們轉過彎道,走進一條長長的隧道裏麵,然後一齊停下腳步,看見在黑暗中有什麽東西存在。


艾爾拿出魔法球,托比隨時準備讓公雞發出鳴叫聲,同時舉起魔杖,出聲念道:“熒光閃爍。”


在杖尖凝聚起一股光團,光線照在一副巨大的蛇皮上,綠盈盈的,十分鮮豔,一看就是一條毒蛇的皮,盤繞著躺在隧道的地麵上,裏麵是空的。顯然,那個褪下這層皮的動物至少有二十英尺長。


艾爾瞪大雙眼:“呀”


“是啊。”托比走到蛇皮麵前,仔細打量著:“這應該就是密室裏蛇怪的蛻皮了,看起來確實很恐怖不過最起碼能讓我們知道一會兒要麵對的是什麽,走吧。”


他轉身往回走去,艾爾一臉的戀戀不舍。


“別急。”托比安慰道:“這早晚會成為我們的收藏,很適合用作儀式魔法的材料,好用來獻祭,唔這就當作下學期的課程好了,還能給鄧布利多校長一個驚喜。”


艾爾興奮的點點頭,它已經迫不及待了。


可當再次走回到那堵牆麵前時,托比還是忍不住疑惑的看向另一條隧道,這也是他們通過黑湖進入的那一條通路。


“斯萊特林會留下兩條通道麽,作為備用的退路?他還能提防誰?”


“恐怕也就隻有其他三位創始人了。真希望不是這樣。”


強行擊穿牆麵是一個愚蠢的決定,托比從不會在一開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