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異常的筆記本與密室(1/5)

托比當然是打算考古了。


在回到霍格沃茨的當晚,他先是悄悄去海格的木屋附近偷了幾隻公雞,沒有驚動任何人。


公雞的啼叫是蛇怪的致命弱點。


而托比在第二次襲擊中終於知道了想要殺死自己的是什麽鬼東西——一條巨大的蛇怪,從體型來看沒準還存活了千年之久。


這簡直就是密室存在的鐵證。


除了斯萊特林,沒有任何一位創始人會想要飼養一條危險的蛇怪。


如今鄧布利多校長又消失了,他似乎忘記了要帶托比去阿茲卡班,解決法老麵具危害的承諾,可托比早已不在乎了。


這是難得的機會。


所以托比才沒有把自己回來的事情告訴給任何人,這甚至包括安琪拉。


托比不希望在考古的時候被打擾,他也不需要什麽幫手,有他自己就足夠了。


而且,這可是薩拉查·斯萊特林的密室。


托比一直想要知道自己會被分進斯萊特林學院的原因,他想要親自找到答案。


由於黑胡桃木魔杖的特性,讓托比更清楚的認識自己。


他不能自欺欺人。


在用特質的籠子將公雞們裝好後,托比和艾爾趁著夜色一齊來到黑湖邊。


水跡。


伴隨蛇怪先後出現兩次的水跡,這是托比唯一的線索,並把成功尋找到密室的希望引入到黑湖這個位置。


因為黑湖中的水量是最多的,這顯而易見。


艾爾看到托比在結冰的湖麵上擊開一個洞口,冰層下的湖水夾雜著掉落的碎冰,光是看起來就寒冷刺骨,更別提在湖底尋找蛇怪的蹤跡了。


它聲“呀呀”了兩下,努力讓自己的身子看起來更魁梧一些,可怎麽看都像是一個毛茸茸的玩偶,一點也沒法變得壯碩起來,看起來也不太像是禦寒的樣子。


托比看著它這副古怪樣,幹脆把艾爾和公雞們一齊關到籠子裏麵,然後又為整個籠子施展了一個大大的泡頭咒,這樣一來艾爾就用不著接觸冰冷的湖水了。


至於托比自己,他僅僅隻是也為自己施展了泡頭咒,然後就“撲通”一聲跳到湖水裏麵,在一片幽暗中深潛著。


巫袍被徹底浸濕,在遊過水藻的同時仿佛被猛烈的寒風吹拂一樣,可托比臉上的表情絲毫沒有變化,衣服底下的魔法陣微微閃動著光芒,讓遊魚們自動避開,遠離這股危險的氣息。


蛇怪是無法長久生活在湖水中的,而且它先後兩次出現在霍格沃茨城堡,這讓托比的目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