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決鬥俱樂部(1/6)

決鬥俱樂部的事情很快就在學校裏傳開了,學生們對此感到很興奮,這最起碼是一個好消息,沒準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場。


金妮一直在下意識避免這種人多的場合,她暗自決定不會參加。


可另一邊的哈利三人卻出發了。


“會是誰呢?”路上,羅恩感興趣的:“我聽弗立維教授就曾是一名決鬥冠軍,可惜海默教授他唔,如果他還在學校的話肯定會更熱鬧一些,你們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哈利和赫敏當然明白了,這可是正經的決鬥活動,或許海默教授會再和斯內普打上一架的。


他們來到禮堂,發現長長的飯桌消失了,沿著一麵牆出現了一個鍍金的舞台,由上空飄浮的幾百支蠟燭照耀著。花板又一次變得像鵝絨一般漆黑,全校的同學幾乎都來了,擠擠挨挨的,每個人都拿著自己的魔杖,滿臉興奮。


三人側著身子擠進嘰嘰喳喳的人群,滿臉期盼著看著那個舞台——一件紫紅色的長袍出現在他們的視線中,光彩照人——是洛哈特。


他身邊站著斯內普,還穿著他平常那身黑衣服。


羅恩不心透露出心聲:“哦,糟糕。”


這兩個人他哪個都不喜歡,甚至想要現在就退出。


可是這個時間點已經有些晚了,洛哈特揮手叫大家安靜,然後大聲喊道:“圍過來,圍過來!每個人都能看見我嗎?都能聽見我話嗎?太好了!”


“是這樣,盡管我沒有聯係到鄧布利多校長,可麥格院長還是允許我開辦這家的決鬥俱樂部,充分訓練大家,以防你們有一需要自衛,采取我曾無數次使用的方式保護自己——欲知這方麵的詳情,請看我出版的作品。”


哈利和羅恩默默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們總算明白為什麽麥格教授在課堂上會顯得那麽生氣了——這全都是拜洛哈特所賜,要不是因為鄧布利多校長不在,洛哈特也不會麻煩麥格教授。


“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助手斯內普教授,”洛哈特著,咧開大嘴笑了一下,“他對我,他本人對決鬥也略知一二,他還慷慨大度地答應,在上課前協助我做一個的示範。我,我可不願意讓你們這些家夥擔心——等我跟他示範完了,我還會把你們的魔藥老師完好無損地還給你們,不用害怕!”


斯內普的上嘴唇卷了起來。哈利不明白洛哈特為什麽還笑眯眯的;如果斯內普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他早就撒開雙腿,拚命朝相反方向跑去了。


洛哈特和斯內普轉身麵向對方,鞠了個躬。至少洛哈特是鞠躬了,兩隻手翻動出很多花樣,而斯內普隻是很不耐煩地抖了一下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