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幽靈古堡......死亡古堡(1/4)

幽靈古堡,也可以被叫做死亡古堡。


在一開始的時候,托比隻是根據民間傳才與艾爾找到的這裏,他們也隻是以為頂多會有些僵屍,幽靈什麽的,沒太放在心上。結果直到後來才遇到托比考古生涯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險些就徹底要了他的性命,讓他僅僅隻剩下七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被詛咒的盔甲也來源於古堡,當然,它現在已經不再被詛咒了,黑魔法早已被鄧布利多親自除去,成為了托比在霍格沃茨中的眼線,還多次盯梢洛哈特。


幽靈古堡長年被揮散不去的濃霧籠罩,而且無論何時,在這附近一片區域都是陰雲密布,透不進一絲的陽光。


遙遙看去,這座城堡的外形沒有霍格沃茨造型精美,反而更偏向於一座方方正正的建築,通體漆黑色,宛若一座牢固的監獄。


艾爾深深吸了一口氣,它從肚皮口袋中掏出型飛毯,跳到那上麵,然後一揮爪子指揮道:“呀!”


於是,銀色的盔甲握緊手中的長斧,將肩膀上龐大的法老棺槨抗的更穩重一些,邁出沉重的步伐,在濕潤的地麵上踩出一個個深深的腳印,跟在艾爾身後,離得夜騏馬車越來越遠,身形漸漸被迷霧吞噬。


在不知走了多久以後,艾爾聽見自城堡的方向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它立馬讓盔甲停下來,看見自濃霧中飄出來一盞晦暗的油燈,仿佛是被什麽看不見的人抓住的,而且還在地麵上留下清晰可見的腳印。


這個看不見的“人”,有五條腿。


透明的來者停在艾爾身前不遠處,對方似乎在確認來客的數量,油燈朝它們稍微靠近了一些,艾爾立馬嫌棄的往後飄了一段距離。


在十多英尺高的頭頂處傳來一陣低沉的嘟囔聲,不知道是什麽語言。艾爾抬頭看去,盡管早就知道結果,可這一次它依舊像是上一次一樣,什麽也沒能發現。


無論是什麽方法,都沒法破解油燈來者的“幻身咒”,這是艾爾與托比早就嚐試過了的,更不知道這明看不見的城堡“管家”是什麽稀奇古怪的生物。


就像是幽靈古堡本身一樣,充滿了神秘。


油燈向後轉了一圈,逐漸往幽靈古堡的方向飄去,艾爾與盔甲這才繼續動身,跟在油燈的後麵。


越靠近古堡,在迷霧中的道路兩旁就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樹木。


它們走在樹林之間,艾爾與盔甲都無視了朝自己微微傾斜過來的枝椏,默默承受著迷霧中“它們”的注視。


“它們”是誰,艾爾也不知道,托比更沒有冒險探究過,他原本是打算等以後再來考古的,也有可能是永遠也不會來了。


這一次,要不是托比性命垂危,再加上失去意識後隨時有可能被法老麵具徹底控製,甚至是取代他原本的靈魂,艾爾也不會冒險來到幽靈古堡,叫上的也隻有盔甲這麽一個幫手——最起碼它以前是屬於這裏的。


漸漸的,城堡越來越近了,隻有走到腳下才會意識到那股壓迫而來的氣勢,和頭一回看到霍格沃茨城堡要同樣來的令人震驚。


透明的管家推開足足有十多英尺高的橡木大門,門後是一間幽暗的大廳,看起來簡直和霍格沃茨的禮堂一樣大,隻是看起來顯得空落落的,幾乎什麽裝飾都沒有,大廳兩側的牆壁上掛著一些燃燒殆盡的火把,都沒法把亮光傳到幾步遠的範圍。


在大廳中央擺放著一張桌子,透明的管家走到桌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