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蛇佬腔與抵達(1/5)

在假期裏去往陋居的魔法汽車上,海默教授曾對哈利“教導”過一些難以言喻的課程,這其中就包括家養精靈其實是很好欺騙的,他們並不完美,也沒有那麽充滿智慧,尤其是當他們主動接近自己的時候,這簡直就是完美的打探消息的渠道。而且即便家養精靈不心吐露出實情,他也不會責怪騙取的對象,而是先去懲罰自己。


這就是家養精靈不變的特點——容易被操控。


哈利還記得自己當時表現出的慌張無措,隻覺得一扇從來沒出現過的大門在自己麵前緩緩打開,通往罪惡的深淵。


他也記得當時海默教授對自己最後的詢問。


“那麽,你學會了嗎?”


不幸的是,哈利終於學會了,還用在了多比身上。


深夜裏的病房寂靜無聲,哈利難免為多比的處境感到擔憂。在心裏麵默默愧疚了好一陣子後,他開始嚐試理清這一大堆錯綜複雜的信息。


在最開始的時候,多比的是有人要在學校裏害死自己,現在哈利已經知道了這和伏地魔有關。而且不光是伏地魔,現在這件事還和密室與盧修斯·馬爾福扯上了聯係。


哈利之所以能夠猜到盧修斯·馬爾福的存在,主要還是因為他曾在火車站被海默教授好好教訓過一頓,符合那種想要害死海默教授卻又不敢動手的特征。


至於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哈利當然能夠猜到盧修斯·馬爾福與伏地魔是一夥的,密室也肯定與他們有聯係,隻是不知道上一次密室開啟的具體時間,沒法判斷是誰打開的。


可還有一個關鍵的地方哈利有些想不明白——那就是如果多比的是真的,為什麽受害人反而變成了海默教授,而不是哈利自己呢?


哈利在沉重的思緒中昏昏沉沉的睡去,歸功於洛哈特交給他的懷表,他這一覺沒再受任何打擾,直接睡到了第二早上才被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喚醒。


沒有其他的受害者,也沒有痛苦感,這一晚上就這麽平靜的度過了。


等哈利再次睜開雙眼時,他發現他的胳膊又長出了新骨頭,但十分僵硬。龐弗雷女士看到哈利醒了,便端著早餐托盤,輕快地走過來,然後開始拉曲伸展他的胳膊和手指。


“長得不錯,”她,這時哈利正笨拙地用左手拿勺喝粥,“你吃完就可以走了。”


哈利盡可能麻利地穿上衣服,匆匆趕向格蘭芬多塔樓。等胖夫人的肖像在他麵前挪開後,他剛好碰到了想要鑽出通道的羅恩與赫敏。


“哈利!”赫敏驚喜的喊道:“你痊愈了嗎?哦,對了,洛哈特教授的懷表效果怎麽樣?”


“這件事等會兒再。”哈利急忙抓住二人的胳膊,帶著一頭霧水的他們來到一間空教室,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