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金妮與盧娜(1/5)

日子終於來到了比賽開始的那一。


在剛剛亮的時候,哈利就早早起床,他期盼的望來望去,可就是沒能看到海德薇的身影。


這股失落的情緒一直維持到了吃早餐的時候。


“吃點吧。”


“我不餓。”


“別再多想了,你一會兒還有比賽要應付呢,給你。”


哈利接過羅恩遞來的餡餅,可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我不明白。”他皺著眉自言自語道:“為什麽鄧布利多還沒有給我回信,也沒有回到霍格沃茨,他離開的地方有那麽遠嗎?為什麽偏偏會挑這種時候?”


羅恩十分清楚哈利在擔心些什麽。


是的,鄧布利多已經好幾沒有回到學校了,而且還偏偏挑在他們懷疑海默教授是斯萊特林繼承人的時機——準確來,是襲擊的真凶,畢竟哈利直到現在為止還認為他自己才是繼承人,不然難以解釋為什麽隻有他才能聽見怪物的話聲——現在他們連怪物是什麽都大致猜出來了——一條蛇怪,沒準還活了上千年的時間。


赫敏一邊塗抹著果醬一邊:“其實,關於這件事,我倒是有一個主意,隻不過十分冒險。”


“什麽主意?”哈利連忙問。


“複方湯劑。”赫敏出了一個兩人都聽不懂的藥水名字:“那種湯劑能把你變成另外一個人。這樣我們就可以假扮成塞德裏克·迪戈裏——”


“為什麽是他?”羅恩打斷道。


“因為他是艾爾先生的助手。”赫敏瞪了羅恩一眼,像是在怎麽連這種事情都想不明白:“隻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加接近海默教授,有希望從他口中套出真相。不然你想要讓我們假扮成誰?斯內普嗎?”


羅恩直勾勾盯著哈利,幻想著他突然拔高變成斯內普的樣子,心裏麵突然感到一陣惡寒,同時又帶著一些惡作劇成功的爽快感。


“可是在得到真相以後呢?”哈利問道:“畢竟那可是海默教授,你覺得他會放我們離開嗎?”


“不是我們,是你們。”赫敏指了指他們兩個人道:“迪戈裏是男生,你們變成他的樣子應該會更簡單一些。而且別提得到真相有多難,光是想要成功配製出複方湯劑估計就要違反五十條以上的校規,現在我們連怎麽弄到禁·書的方法還不清楚呢。”


這時,羅恩看到了剛好吃完早餐,從禮堂中走過的洛哈特教授,他今穿的花花綠綠的,對每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