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繼承人,洛哈特,海德薇(1/4)

至少有一點,湯姆·裏德爾沒有錯——托比確實因為自己被分進斯萊特林學院而感到苦惱過,甚至因此受到心理上的折磨。


比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隻是托比自己選擇的一條道路,而他之所以會如此沉迷於古代魔法的追求,也是源自於他想要證明血統論無用的念頭。


他不明白,為什麽一名麻瓜出身者,偏偏會被分進血統至上的斯萊特林。


托比時常能夠感受到黑胡桃木魔杖隱隱約約的排斥,這似乎證明了比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的想法是錯誤的,至少並不是完全正確。


托比想要搞清楚真正的原因,從湯姆·裏德爾這裏。


然而,在折磨了它好半的時間後,筆記本仍舊不肯鬆口,它甚至放棄了與托比對話,無論托比寫些什麽東西,都不再浮現出一行字。


“呀?”艾爾舉著鏟子,詢問托比是否要繼續審問下去。


“不,先停下來。”


托比,順手將筆記本扔進棺槨裏麵,然後他坐在辦公桌後的座椅上默默思索著。


如今看來,想要逼迫筆記本如實回答的計劃是徹底失敗了,盡管托比還有許多沒能用得上的手段,但很難保證不會把筆記本毀掉。


或許,托比一開始不應該這麽心急的,他應該任由這本筆記本留在盧娜的身邊才對,在暗地裏觀察這本筆記本的計劃究竟是什麽。


不過這實在有違一名教授應該做的事——陷害學生。


而且托比早就想好了更好的目標。


桃金娘曾提到過,有一名不速之客在開學前偷偷去過廢棄的盥洗室,這正好與筆記本提到過的其中一個地點相照應,很難不讓托比懷疑對方的動機,又是否與這本筆記本之間有什麽聯係。


畢竟,這本湯姆·裏德爾的筆記本不可能是憑空變出來的。


托比讓艾爾過來,他低聲了些什麽。


逐漸的,艾爾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它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那個霸占榜單的自大狂。


---------------------------------------


另一邊,在海默教授離開海格的木屋後,哈利三人也很快告別離開。他們在黑湖邊找了個位置,坐下,低聲討論著剛剛見到的一幕。


“海默教授剛一醒來,就去找海格,讓他帶自己去雞圈。”哈利:“你們有沒有覺得這有些不對勁?”


“還用嗎。”羅恩咂舌道:“我在看到海默教授的第一眼就覺得他有些不對勁了,他為什麽要把自己裹得那麽嚴實?實在的,他該不會真的變成木乃伊了吧?你們還記得法老麵具嗎?”


他以目光詢問著唯二在上一次禁閉中清晰看到整個經過的人。


“當然記得了。”赫敏憂心忡忡的:“不過我反倒認為這沒準是和教授身上的魔法陣有關,那看起來可比法老麵具危險多了。畢竟,有誰會在自己身上做那種實驗啊”


她還沒忘記當時震撼人心的一幕——在海默教授的上身刻印著密密麻麻的魔法陣,還全都散發著不詳的黑光。這讓赫敏連做了好幾的噩夢,每一次的結局都是海默教授變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