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盥洗室,雞圈,筆記本(5k3)(1/5)

托比從來都不是坐以待斃的人。在他還是一名學生的時候,就知道暗地裏搞清楚純血敗類的行動路線要比突然襲擊的成功率高,也能讓那些人更順利的被送進校醫院。


由於托比的行動足夠隱秘,直到三年級為止,莉莉和斯內普才發現那些壞事竟然都是他做的。在這之前,斯內普隻對托比到處亂逛的行為表示不屑一顧,而莉莉則以為那隻是在探索城堡,心裏還奇怪托比為什麽會對此樂此不疲。


而托比自從在被伏地魔盯上以後,就想發設法搞清楚了他的曾用名。為此,足足有數十名斯萊特林的學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其中最嚴重的還被額外送到了聖芒戈魔法傷病醫院,在那裏住了至少一整個學期的時間。


受限於自己的學生身份,托比沒能獲得太多的線索。


但現在看來也足夠用了。


湯姆·裏德爾。


托比揮動魔杖,想要讓盧娜手中的筆記本自動飄過來,可飛來咒卻失效了。


這似乎預示了這本筆記本的不簡單之處。


托比讓盧娜將筆記本放到辦公桌上,用魔杖翻動著紙張,同時問道:“洛夫古德姐,你還記得這本筆記本都對你過些什麽嗎?我指的是在它變成湯姆·裏德爾之後。”


盧娜點點頭:“我還記得,教授。它在一開始先讓我去了二樓廢棄的女生盥洗室,後來,也就是最近幾,他又讓我去海格養的雞圈裏看看,我也不明白是因為什麽你能幫我把媽媽治好嗎?”


托比已經將筆記本翻到了最後一頁,他看見封底上印著倫敦沃克斯霍爾路一位報刊經銷人的名字。


是從麻瓜手裏買來的——托比在心裏想道。


他記得潘多拉那本黑色筆記本的來源,這與他手頭的這一本完全不一樣。


毫無疑問的,筆記本被調包了。


又或者是盧娜不心拿錯了。


可又會是從誰那裏拿錯的呢?


他抬頭看向盧娜,從兜帽中傳出的語氣帶著安撫:“放心,洛夫古德姐,我會把潘多拉治好的。你先回去等消息,這需要花費不少時間。”


盧娜沒有動彈,髒金色長發下的灰眼睛還在直勾勾的盯著托比。


黑霧圍攏的兜帽很好的隱藏了托比臉上的表情,可他還是忍不住在心裏犯起嘀咕,該不會是被盧娜看出來自己撒謊了吧?


他有些不明白這名學生的心思,就像是舊版的《唱唱反調》一樣,隨時充滿了新花樣。


“教授,我能申請要一本新版的《唱唱反調》嗎?”


盧娜突然:“那樣我就能隨時看見爸爸新發的文章了。”


“哦,沒問題。”


托比這才想起了自己的新身份——報社老板。


盡管在拉文克勞的公共休息室也有學院雜誌,但那上麵的文章有限,例如廣受歡迎的魁地奇榜單就不可能出現在學院雜誌上,得為各類公告騰出位置。至於洛夫古德先生的那些文章這裏好歹也是一所魔法學校,像是《我與月亮青蛙》什麽的還是算了吧。


盧娜捧著新版的《唱唱反調》離開了,托比也終於有時間研究這本被調包了的筆記本。


他將筆記本翻開,拿起羽毛筆,蘸了幾下墨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