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湯姆......裏德爾?(1/5)

校長辦公室的口令倒是沒變,依舊是巧克力蛙,盡管石獸沒有看見隱形的托比,但它還是老實的跳開,讓開身後的通道。


“咚咚咚。”


“請進。”


托比推門走進辦公室,這裏的情形依舊是那麽熟悉,福克斯在棲枝上聳立著,似乎快要到了涅槃的日子,變得愈發蒼老。至於鄧布利多校長嗯?


兜帽下的目光微微一滯——校長怎麽喘的這麽厲害?帶著一些魔力消耗過度的跡象,就像是施展了一次距離極為遙遠的幻影移形


沒等托比回過神來,鄧布利多就緩緩放下將汗水擦幹的紙巾,隨手丟到腳底下,藍色的雙眼始終緊緊注視著托比,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在他平靜地語氣中帶著一絲諷刺:“這不是我們的海默教授嗎?你怎麽有空來校長辦公室看我——哦,對了,我還沒問你是怎麽蘇醒的呢。”


托比坐在鄧布利多對麵,兩個人默默對視了一會兒。


就像是尼克·勒梅一樣,盡管無法看清兜帽下的麵容,但鄧布利多還是準確無誤的找到了托比雙眼的位置。


“校長?”


“嗯?”


“您怎麽出了這麽多汗?不用再擦擦嗎?”


鄧布利多眨眨眼,重新冒出的汗水流到眼睛裏。


“砰!”


“啊!”


伴隨著托比的慘叫聲,旋轉陀螺在空中滴溜溜飛了一圈,最後重新落回到辦公桌上,不停歇的轉悠著。


托比捂著後腦勺,驚疑的往身後看去——這個陀螺是從哪冒出來的?他怎麽什麽都沒有看清?


鄧布利多不緊不慢的將汗水擦幹,他把身子往椅背上一靠,換了一個更舒服的姿勢,也能讓自己休息的更好一些。


“看吧。”他再次拾起這個話題:“看,你是怎麽想到要去找尼克的,順便還威脅了他好一陣子,你應該清楚這意味著什麽。我應該把這看成是開戰的標誌嗎?還是,你已經做好了又一次離開霍格沃茨的準備?不得不的是,在尼克那裏,你表現得很不正常,托比。”


托比懷疑的打量了鄧布利多一陣子,他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忍不住問道:“您該不會是剛從法國回來的吧?用幻影移形?這麽遠的距離?還隻是為了確保尼克·勒梅沒有受傷?不對,這似乎顯得有些得不償失,太浪費時間了,也沒法預測我什麽時候會回來難道您早就在那了,就在我威脅勒梅的時候?”


“您是怎麽知道的?”


“關於這一點——”鄧布利多長出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