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尼克·勒梅(1/5)

猶如一道漆黑的魅影閃過,尋常房屋的大門在開啟後又輕輕關上了,沒有引起任何一名路人的察覺。


托比穿著漆黑色的寬大巫袍,兜帽沒有摘下來,他手持著魔杖,已經出現在門廳裏,一舉一動都透露著一股心翼翼的意味。


在走出門廳後,托比來到寬大的客廳裏,看得出來,這裏曾經也是用來研究煉金術的場所,到處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儀器,緩緩升騰著煙霧。


客廳不止一間,毫無疑問的,房子被施展了無痕伸展咒。托比警惕又緩慢的穿過長長的走廊,他忽然聽見從走廊的盡頭傳來一道異響,立馬把魔杖指過去。


一個全身白色的巫師慢悠悠探出腦袋,他老得不像樣子,眉毛和頭發全白了,皮膚比死人還要蒼白。


“咖啡?還是茶?”


尼克·勒梅微笑著詢問,就像是在與熟悉的朋友對話,而不是麵對一名隨時有可能要了自己性命的闖入者。


托比沉默著僵持了一陣子,他遠遠看到了勒梅手中的茶包,緩緩將魔杖放下,大步朝另一間狹舒適的客廳走去,他看見在風格複古的茶幾上已經泡好了一杯茶,還放著兩份點心。


“你知道我會來?”托比轉過頭問。


那份多出的點心明顯是為他準備的。


勒梅擅自幫托比做出了決定,他把茶包放在倒滿熱水的茶杯裏,一點點舉起來,動作十分緩慢,估計要等上十分鍾才能放到茶幾上。


托比幹脆將茶盞接過來,順便扶著老邁的勒梅在沙發上坐好。


“在阿不思把魔法石還給我的時候,我就知道總有一你會來找我的。”


勒梅微笑著,眼睛裏閃動著探究:“你對魔法石做了什麽?我怎麽也檢測不出來。”


“是骨齡藻。”


托比坐在茶幾另一麵的座椅上,兜帽下的目光幽幽注視著勒梅:“那是我在尼斯湖的城市中搞到手的,估計在魔法界中早就滅絕了,是很好用的追蹤手段。”


“原來如此。”勒梅滿意的,他緩緩伸出一條手臂,想要把自己麵前的茶杯舉起來喝上一口,卻被托比隔著茶幾一把按住。


“勒梅先生。”托比以低沉的語氣:“我不是來和你聊的,也不是專門來給你解答問題的。我想要知道,為什麽你和鄧布利多校長執意毀掉魔法石?”


勒梅的脾氣還是那麽好,他幹脆把手臂收回去,也不喝茶了。


“哦,你簡直和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