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潘多拉,洛哈特,安琪拉(6k)(1/6)

蘇醒的秘密就此隱藏在密不透風的魔法辦公室裏麵,沒有讓除了托比與艾爾之外的任何人知曉,這其中也包括霍格沃茨的校長——鄧布利多。


而在接下來的好幾時間裏,學生們不談別的,整議論洛麗絲夫人遭到攻擊的事。費爾奇的表現使大家時時刻刻忘不了這件事:他經常在洛麗絲夫人遇害的地方踱來踱去,似乎以為攻擊者還會再來。哈利看見他用“斯科爾夫人牌萬能神奇去汙劑”擦洗牆上的文字,但是白費力氣;那些文字仍然那麽明亮地在石牆上閃爍著。費爾奇如果不在犯罪現場巡邏,便瞪著兩隻紅通通的眼睛,偷偷隱蔽在走廊裏,然後突然撲向毫無防備的學生,千方百計找借口關他們禁閉,比如他們“喘氣聲太大”,或“嘻皮笑臉”。


至於海默教授


海默教授的古代魔法課毫不意外的停課了,一部分學生們還滿懷希望的能夠讓艾爾先生頂上教授的位置,然而它卻突然消失了,很少會在城堡裏露麵,也不知道在做些什麽。


金妮對此表現得很不安。據羅恩,她是唯一享受海默教授在陋居中輔導的人,也願意和艾爾先生接觸。


“它可能是太傷心了。”羅恩安慰道,想要讓金妮重新振作起來:“畢竟我們都能看得到,艾爾先生不像是一般的寵物,我的意思是,有誰會特殊關照給寵物一份職位呢?至於洛麗絲夫人,真的,有它沒它都一樣,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不喜歡它。隻要我們能夠及時抓住肇事的瘋子,就可以——誒!”


金妮的臉刷地變白了,她逃也似的飛奔而去,留給三人一個匆匆的背影。


“你不應該這麽和她話的。”赫敏合上書本,緊接著又嘀咕起來:“可惜圖書館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都被人借走了,不然還能查一查和密室有關的傳嗯,不知道在魔法史課上能不能提這個問題。”


始終保持沉默的哈利看向二人,他又想要舊事重提,:“有關密室的事情——唔!唔!快鬆手,你在做什麽?!”


他連忙把羅恩的手掌推開,赫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她低聲:“我們不是好不再提這件事了嗎,哈利?”


“我沒有和你們開玩笑,而且斯萊特林又不都是壞人——沒錯,我的就是海默教授,他至少沒有斯內普那麽壞——嗚嗚!”


在又遭遇了一次羅恩的捂嘴襲擊後,哈利總算不再大聲嚷嚷了,他壓低聲音;“真的,你們為什麽不願意相信我呢?”


羅恩同樣壓低了聲音:“因為那樣你就會成為襲擊海默教授的凶手了。聽我,我們當然不會相信這種荒唐的事情,但別人就不一定了,他們會把你抓起來,掀開你的頭蓋骨,研究你的腦子——”


哈利的眼神變得越來越古怪,羅恩砸吧了兩下嘴巴:“好吧,這聽起來是有些過分,但是阿茲卡班呢?你想要被關進阿茲卡班嗎?”


“我又沒我就是凶手!”哈利憤憤道,他看到羅恩默默舉起了手掌,蓄勢待發,隻好連忙降低嗓音:“但你們沒法否認,隻有我才能聽到凶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