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消失櫃(1/3)

禁閉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好多人的體驗就是在驚嚇後睡了一覺。一開始的時候還有人想要打聽到底發生了些什麽,知道真相的哈利,赫敏,與後來被告知的羅恩都對此閉口不提。除此之外,唯一剩下的馬爾福也沒敢透露更多的內情,這就讓這一次的禁閉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他怕了。”


在一次晚餐中,羅恩:“他肯定是不敢再惹怒海默教授了,再他知道也不多,頂多也就見到了幾隻木乃伊而已。”


羅恩的沒錯,馬爾福肯定是感到害怕了。不過他和赫敏也差不多是同樣的感受,隻不過害怕的點不是木乃伊,而是海默教授身上的魔法陣,這才是最讓他們擔憂的事情。


好在後來的古代魔法課沒出什麽意外,赫敏也給出了她的解釋:“海默教授應該是早就把魔法陣刻在身上了,比來到霍格沃茨之前都要早,所以才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這倒是讓羅恩安心了不少。


至於哈利哈利一邊驚訝於海默教授沒受到任何懲罰,另一邊他也不得不埋頭於更加繁重的訓練中,糟糕的氣很快就讓他沒心思再管什麽所謂的煩惱,包括海默教授和斯萊特林,尤其是當他渾身濕透,衣服沾滿泥漿從訓練中歸來的時候。


即使不刮風也不下雨,這次訓練也不會愉快。弗雷德和喬治一直在偵察斯萊特林隊的情況,他們親眼看見了那些新型飛掃帚光輪001的速度。他們回來匯報,斯萊特林隊的隊員們現在隻是七個模糊的淡綠色影子,像噴氣機一樣在空中嗖嗖地穿梭。


哈利咕嘰咕嘰地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裏,突然看見一個和他一樣心事重重的人。格蘭芬多塔樓的幽靈,差點沒頭的尼克正憂鬱地望著窗外,嘴裏低聲念叨著:“不符合他們的條件就差半寸,如果那”


“你好,尼克。”哈利。


“你好,你好。”差點沒頭的尼克吃了一驚,四下張望著。他長長的鬈發上扣著一頂很時髦的、插著羽毛的帽子,身上穿著一件長達膝蓋的束腰外衣,上麵鑲著車輪狀的皺領,掩蓋住了他的脖子幾乎被完全割斷的事實。他像一縷輕煙一樣似有若無,哈利可以透過他的身體眺望外麵黑暗的空和傾盆大雨。


“你好像有心事,年輕的波特。”尼克著,把一封透明的信疊起來,藏進了緊身上衣裏:“是因為海默教授嗎?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