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計劃與認出(1/2)

古代魔法辦公室重新恢複了平靜。


托比的手臂不再顫抖了,他緩緩舉起法老麵具,這可把艾爾嚇了一跳,連忙趕過來阻止他,生怕托比又一次將麵具戴在麵孔上。


“不,沒事的,艾爾。”


托比低聲安撫道,發絲後的眼神既平靜,又隱晦的透露出些許狂熱。


“這是一次成功的實驗,魔法陣的作用比我想象的還要重要,它真的能夠抵抗法老麵具對我的操控,最起碼沒讓我像洛哈特那樣失去記憶盡管還差上一絲,必須要由”


托比停頓了一下,隨後才緩聲道:“要由莉莉的眼睛來彌補。盡管這與我之前想好的計劃有所出入,光憑學生們沒法讓我快速蘇醒,但結果總歸是好的。”


這是一項非常冒險的計劃,托比在通過禁閉來利用學生們,以此幫助他研究透徹法老麵具。


不過托比也沒有真的置學生們的性命於不顧,始終沒有出現的艾爾就是最大的保險,它會及時出現,將學生們拯救下來。


不過在這個計劃中,最冒險的人依舊是托比,一旦出現失誤,將會直接損害到他的性命。


就像是他在研究魔法球時那樣,以及許許多多的古代魔法。


“還差上一點”


托比想到了哈利的眼睛,這意味著魔法陣的缺陷,也是損壞了的魔法球的缺陷——因為伏地魔的附身而有所損壞。


他將目光緩緩轉移到辦公室的另一項藏品上——那是一座盆栽,栽種的是一名痛苦嚎叫模樣的巫師植物。


“或許,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


--------------------------


在將變成木乃伊的學生們送到校醫院後,哈利與赫敏就被龐弗雷女士趕走了,他們僅僅隻是受到了一些皮外傷,沒法整夜都待在校醫院,更別提龐弗雷女士對此感到極為的憤怒,她開始嚴重懷疑起海默教授課程的正當性——哪有一次性就把兩個學院的魁地奇隊伍送進醫院的?


“海默教授該不會被開除吧?”在回去的路上,哈利憂心忡忡的:“龐弗雷女士是要去找校長告狀,校長還能容得下他嗎?”


赫敏沒急著回答,她還在想著海默教授身上的魔法陣,那看起來太不像是一名理智的巫師會做的事情了,尤其是在去年的課堂上,海默教授明確警告過學生們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可如今卻


赫敏突然靈光一閃,她自言自語道:“海默教授的被古代魔法操控會不會是這個意思——既是在指魔法陣,也是在指他會做出如此瘋狂事情的原因?”


哈利隱約聽明白了,他疑惑的問道:“可你覺得這像是斯萊特林會做出的事情嗎?他們會犧牲自己來研究古代魔法嗎?”


“聽起來不太像。”憂心忡忡的人變成了赫敏,她擔憂的:“我隻知道會有黑巫師做類似的事情。不過他們更傾向於利用其他人的性命,而不是自己的除非”


“除非什麽?”哈利連忙追問道。


赫敏仔細想了想,才出那個讓她自己都感覺到荒唐的猜測:“除非這是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