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黑暗中的怪物(1/3)

沒等夜晚來臨,格蘭芬多與斯萊特林的魁地奇隊員要被一起關禁閉的消息就傳遍了整個校園,偏偏他們惹到的人還是海默教授,而且斯萊特林學院也因此被扣掉足足五十分!


這簡直是一網打盡了!


學生們都為此感到震撼不已,到處都在討論今晚的禁閉內容究竟是什麽——直到他們聽海默教授準備親自戴上法老麵具教訓那些學生


好吧,沒人敢繼續問下去了甚至打定主意躲得遠遠的,越遠越好,免得被波及。


在吃過晚餐後,伍德在公共休息室召集起格蘭芬多所有的隊員們,想要為他們加油鼓勁,可就連赫敏都看不過去了——是的,她也參與了打架事件,同樣需要被關禁閉。


“別了,伍德。”赫敏勸道:“我曾為海默教授做過校訂員,唔也被關過兩次禁閉,這一次還算好的了,至少我們清楚一會兒即將要麵對些什麽,不如把時間都用在準備魔法陣上,或許——好吧,我知道這麽不太好,但或許還能有一線生機。”


伍德的臉色蒼白的嚇人,就連雙胞胎也沒心思開玩笑了——相對於哈利幾人,他們算得上是高年級學生了,而海默教授對高年級學生從不留情,反而是更加嚴格的。


“我會為你們祈禱的。”旁聽的納威隻能這樣。


哈利連勉強笑都笑不出來,隻是鬱悶的點了點頭。


另一邊,在校長辦公室。


“這才隻過去了一年的時間!”


斯內普不停在鄧布利多麵前走來走去,他憤怒的指責道:“看看他都做了些什麽?!現在他都打算當著你的麵違反規矩了!難道你就隻是眼睜睜看著,什麽都不做?!”


鄧布利多注視著愈發老態的福克斯,他語氣平靜地:“我原以為你是了解他的,西弗勒斯。一旦打定主意,托比就很難再改變。他拒絕,甚至是抵抗違反自己意願的想法。他從不會與人商量,更多的,隻是單純的通知。相信你對這一點深有體會。”


可斯內普卻抑製不住的變得更加憤怒起來,整個人猶如一隻陰翳的老蝙蝠。


再一次的,他咬牙切齒的問道:“所以你就隻是眼睜睜看著,打算什麽都不做?!”


鄧布利多緩緩閉上雙眼,罕見的有些疲憊。


又一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