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塞德裏克與盧娜(1/3)

赫奇帕奇學院的公共休息室位於地下,與斯萊特林地牢同處於城堡的負一層。但二者的環境卻是截然不同的,斯萊特林地牢陰冷又潮濕,透過玻璃可以看到黑湖深處的情景。但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卻總是陽光明媚,通過圓形的窗戶可以看到窗外的蒲公英和搖動的青草。


在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還擺滿了帶有黃黑圖案和磨光銅邊的長毛絨沙發和椅子,它們十分舒適,迎接著赫奇帕奇的學生來這裏休息,或者談論那些由院長斯普勞特教授帶來的有趣標本。


今年的塞德裏克·迪戈裏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在去年的時候他成為了艾爾先生的助手,許多人還因此而嘲笑他,尤其是斯萊特林的學生們,至於赫奇帕奇的同學更多的是表示出了不解,他們不明白塞德裏克為什麽甘願成為一隻嗅嗅的助手——直到塞德裏克成功製作出了第一根自動施法魔杖,這些噪音就全都消失了,轉而變成了嫉妒與讚歎。


“如果沒有海默教授的話,他什麽都做不出來!塞德裏克就是一個騙子!”


馬庫斯·弗林特一直瞧不起塞德裏克,他在學校裏到處散播類似的謠言,可塞德裏克的反應卻讓他徹底失望了——塞德裏克自己根本無心理會這樣的詆毀,他正致力於在魔杖上弄出第二道魔法陣,成功製作出一根真正的自動施法魔杖——不僅僅隻限於繳械咒,而是所有的咒語。


在整個假期裏,他都在琢磨這件事的可行性,然而結果卻是絕望的:成功刻印第二道魔法陣的難度比第一道要大出無數倍,因為這一次要考慮的不僅僅隻是魔杖本身的影響,還要再加上繳械咒魔法陣的影響。


這還僅僅隻是第二道魔法陣而已,等需要刻印第三道,第四道,甚至是第五道的時候,每一次的難度都會繼續增加,就算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也沒法解決。


塞德裏克唯一能看到的希望,似乎也就隻有海默教授的魔法球了,可那根本算不上是一根魔杖。而且按照海默教授的法,想要輕鬆使用魔法球比魔杖的使用方法更加困難,遠不是光憑魔杖手勢和咒語就能簡單完成的,必須提前了解更加複雜的魔法陣才行。


一想到自己或許永遠也沒法達成自動施法魔杖的目標,塞德裏克就難免變得低沉起來。


這在他身上可是不常見的光景,塞德裏克在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