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第二張合照(1/2)

“我我怎麽會在這?”


等再次回過神後,洛哈特發現自己正站在四樓的盔甲走廊上,他記得自己原本是要去找托比·海默的,但卻似乎隱隱忘記了些什麽。


他迷茫的看了看四周,一副異樣的盔甲引起了他的注意力,對方手裏持著一把銀光閃閃的長斧,從麵甲的方向來看,像是在悄悄盯著自己一樣。


洛哈特目光懷疑的朝麵甲走去,一步步接近。


盔甲的手指微微用力,將長斧握的更緊了。


就在這時,下課的鈴聲忽然響起,嚇了洛哈特一跳,他從懷中掏出一塊模樣華麗的懷表,外麵鑲滿了寶石。


他發現現在已經不知不覺快要到了自己上課的時間。


“時間怎麽會過的這麽快?”


洛哈特訝異道,大步離開盔甲,向辦公室趕去。


上學期被詛咒的盔甲又盯了洛哈特的背影一陣子,然後它緩緩擺正身姿,就像是什麽都沒有發生過。


與此同時,在古代魔法辦公室中,這裏像是前不久才被暴風徹底肆虐了一番,到處都是物品損壞的痕跡。


托比掏出魔杖,將屋子裏被毀壞的桌椅都恢複成原樣。


艾爾心翼翼的將法老麵具重新塞回到肚皮口袋裏麵。


“呀。”


“是啊,艾爾。法老麵具依舊還是老樣子強大無比。唔暫時先放過洛哈特一馬吧,還是用公雞會更保險一些。”


“呀?”


“鄧布利多?我才不是因為怕鄧布利多呢——好了,快走吧,該去海格要公雞了,希望數量充足。”


在下午的時候,連續上完草藥課和變形課的哈利心神疲憊。


草藥課還好,他們隻需要戴著耳套對付曼德拉草就足夠了——這是一種強效恢複劑,哭聲會使人喪命。


哈利還在課堂上認識了赫奇帕奇學院的賈斯廷·芬列裏,他是一名麻瓜出身者。


可變形課就不一樣了,這本就是一門極難的課程,今更是額外困難。學生們需要在課堂上將甲蟲變成紐扣,除了赫敏以外,誰都沒法做到這個目標。


“下午上什麽課?”哈利暗地裏希望是魔法史,那樣他就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但哈利的希望很快就落空了。


“黑魔法防禦術。”赫敏,樣子顯得很開心。


“咦,”羅恩抓過她的課程表,驚訝地,“你為什麽把洛哈特的課都用心形圈出來呢?”


赫敏一把奪回課程表,氣惱地漲紅了臉。


哈利眨眨眼,他疑惑的問:“我還以為你是崇拜海默教授的呢,再洛哈特的冒險也比不上海默教授的考古啊,你為什麽反而崇拜他?”


“別了,哈利。”羅恩拿出書包裏的《與吸血鬼同船旅行》,指著書籍上洛哈特微笑的封麵:“看看這個就知道了,他就是憑這副微笑迷住我的媽媽和赫敏的,或許海默教授也應該多笑一笑才行。”


赫敏氣憤的走開了,留下兩個男孩在原地偷著樂。


可哈利今的運氣實在是有些糟糕。


當他和羅恩跟著赫敏走到陰雲密布的院子中時,發現一個男孩正著了魔似的盯著自己。那男孩手裏攥著一個東西,很像是普通的麻瓜照相機。哈利一看他,男孩的臉立刻變得通紅。


“你好,哈利?我——我叫科林·克裏維。”他呼吸急促地,怯怯地向前走了一步,“我也在格蘭芬多。你認為——可不可以——我能給你拍張照嗎?”他一臉期望地舉起了相機。


“照相?”哈利茫然地問。


“這樣我可以證明見到你了。”科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