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災難的一年(1/3)

在許多年以前,伏地魔注意到了還是一名學生的托比,並派人來強行招攬他——這種招攬方式一貫是強製性的,要麽加入伏地魔的勢力,要麽就會被對方針對。


而在前來追捕托比的食死徒當中,就有盧修斯·馬爾福這名得力助手。


那時的小托比不足以對付數量如此之多的敵人,他隻能逃跑。險之又險的,就在差點被抓住的時候,他被隆巴頓夫婦救下,並藏在了二人新婚的房子裏,得到了很好的照顧。


這整件事情發生在五年級結束時的假期裏,也是O.W.L.考試結束的那一年。


那真是災難般的一年。


而托比,也差點在這一年裏麵成為了真正邪惡的巫師。


“哦,拜托,愛麗絲。”


托比瞪大了雙眼,他像是聽到了什麽不可思議的事情:“我那時候才剛剛上完五年級,隻是一個不著調的學生,說的話都是不可信的,連我自己都會覺得可笑。別忘了,你們還是純血巫師呢,如果我會想著消滅你們的話,就不會想辦法救你們了。再說,你們在五年級的時候就已經想好以後的人生道路了嗎?那還遠著呢。”


然而,愛麗絲眼中的擔憂卻變得更深了。


弗蘭克表情尷尬的解釋道:“不瞞你說,我和愛麗絲剛好就是在五年級時決定要成為傲羅的,也是在那時就商量好要對抗神秘人的勢力。而且我們兩個人都沒想到你在斯萊特林學院能夠藏得那麽深,在那之前,我們以為你隻是一名受欺負的麻瓜出身者——”


“停停停!”


托比連忙製止了弗蘭克的絮絮叨叨:“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那時隻有五年——唔,我那時還沒有成年呢。”


他迅速換了個借口,同時輕輕拍了口袋兩下,裏麵的艾爾嫌棄的轉了個身,但它還是立馬跳了出來:“呀!”


愛麗絲慌忙將艾爾接住:“你怎麽能把嗅嗅帶到醫院裏麵?”


“它叫艾爾,不是一般的嗅嗅。”托比解釋道,眼神不斷朝弗蘭克的方向瞟著。


弗蘭克立馬會意,在他的語氣中透露著一股無奈:“啊,艾爾,它可真是機靈,一隻嗅嗅,多棒啊,親愛的,我們要給納威也買一隻——”


愛麗絲的視線唰的一下掃了過來,弗蘭克立馬改口說道:“還是算了吧,蟾蜍就挺好的,盡管有些老套,會被同學瞧不起,也沒人喜歡蟾蜍,但誰在乎呢?”


托比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麽笑話一樣:“西弗勒斯肯定不會這樣覺得,他在上學時最大的心願就是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蟾蜍,那能幫他實驗魔藥和咒語。”


“真有這麽一回事?”愛麗絲忍不住感興趣的問。


在看到她這副樣子後,托比心裏默默鬆了一口氣。


“當然是真的!”他堅定的說。


在有了艾爾這副緩和劑以後,病房裏的氣氛重新變得歡快起來,愛麗絲也不再追問那些“不合時宜”的問題了,她正因為艾爾的雜耍連連驚歎,看著它不斷的在地板上翻跟頭,又或者是做出一些高難度的演技,看起來簡直惟妙惟肖。


當艾爾扮演起鄧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