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黑色筆記本(1/3)

收購?


謝諾菲留斯·洛夫古德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他轉過身子,一邊走一邊說道:“所以你是來買報紙的嗎?像你這樣親自上門的顧客可不常見——兩個納特,誠惠。”


“啊,看來我們之間有什麽誤會。”托比沒有動彈,他對一臉迷茫的謝諾菲留斯說:“我不是來買報紙的,而是來收購報社的。為了避免再重複一遍——也可以說,我是來買下所有的《唱唱反調》的。”


謝諾菲留斯呆呆的站著,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團棉花糖。


“所有的?”他問:“你是指樓上的那些?”


似乎報紙的印刷機被放在了二樓。


“恐怕還包括以後的所有《唱唱反調。》”托比微笑著說:“每一份我都要。”


謝諾菲留斯還沒能回過神來,他在突然之間失去了眨眼的能力,眼睛都盯直了。


托比繼續說道:“說起來,這一切都和你的女兒有關,她——嗯?她跑哪去了?”


盧娜沒在房子裏。


托比一轉頭,發現盧娜不知何時出現在房子外麵,就站在籬笆附近的夜騏麵前,緩緩伸出纖細的手掌,想要觸碰夜騏的臉頰。


“小心!”


這把托比嚇了一跳,盡管海格承諾學校裏的夜騏都經過良好的馴化,但這可是4X級別的神奇動物,不光是看起來嚇人,攻擊性也很強,尤其是在陌生人麵前。


他和謝諾菲留斯幾乎是在同時衝出房子,托比甚至連魔法球都準備好了,心裏還升起了一絲對返程問題的苦惱——他可不想帶著一隻受傷的夜騏回到霍格沃茨。


然而出奇的是,夜騏並沒有對盧娜的手掌表現出絲毫的抵觸,它默默低下長得像火龍的腦袋,任由盧娜的小手在自己臉側緩緩滑過。


托比不由自主停下腳步,謝諾菲留斯也跟著停下來了。


“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害怕。唔......在你家裏麵樣了什麽神奇動物嗎?體型龐大,還是很危險的那一種。”


謝諾菲留斯困惑的搖搖頭。


“小溪裏的淡水彩球魚算嗎?”


托比以一種“你在開玩笑”的表情看向謝諾菲留斯。


他隻好接著補充道:“那彎角鼾獸呢?你聽說過彎角鼾獸嗎?”


托比的表情變得更加古怪了:“從沒聽說過。你見過嗎?”


謝諾菲留斯搖搖頭,長長的白發像是蒲公英,仿佛輕輕一吹就會全都飄走。


“我也沒有。”他說:“我和盧娜還在找,希望能夠找到。”


“那好吧。”托比罕見的有些尷尬,他還是頭一回真正變得無話可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