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陋居的生活(1/2)

哈利在韋斯萊一家得到了極其熱情的款待——韋斯萊夫人為他補襪子,每頓飯都逼著他添四次。韋斯萊先生喜歡向哈利炫耀自己的魔法汽車,哪怕哈利連續推脫過好幾次自己根本不懂汽車,可韋斯萊先生卻根本不在意這一點,他似乎隻是因為哈利從小生活在麻瓜家庭而對哈利的想法感興趣。


除此之外,每當哈利看到韋斯萊先生大張旗鼓的想要給魔法汽車進行更多的改造時,總是忍不住感到膽戰心驚——這一切都是因為海默教授在補課那天專門給韋斯萊先生的提醒——例如動力不足啊,零件老舊啊,容易歇火啊,還有動力不足啊。


光是動力不足這一點,海默教授就重複了五遍,天知道他到底把這輛魔法汽車看成是什麽了,鋼鐵貓頭鷹嗎?!


說起海默教授,哈利就難免會聯想到在他出逃的那一天海默教授德思禮一家做出的“溝通”。哈利當時坐在汽車裏麵,他沒法知道海默教授究竟做了些什麽,但出奇的是,德思禮一家竟然給他寫了一份信,信中還說已經幫他收拾好臥室了,歡迎他隨時回來。


那間臥室原本是達力用來存放玩具的房間,從來不讓哈利進去,可卻在突然之間就成為了他的臥室?!


這可是哈利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這讓他對海默教授的做法感到更加好奇了——要知道,在他最初入學之前,海格也同樣去找過他,並在德思禮一家麵前露過麵。可即便是體型龐大到不正常的海格都沒能讓德思禮一家改變任何想法,海默教授究竟是怎麽做到這一點的?


“或許,斯萊特林學院沒有我想象的那麽差。”


在無意識說出這句話時,哈利正呆在雙胞胎的房間裏麵,他偶爾也會加入多味藥水的研發過程,僅僅是因為覺得有趣——就像是現在,在哈利腦後有一撮頭發總是會亂糟糟的支棱著,可就在哈利喝下一杯草莓味的多味果汁後,他的頭發突然變得聽話了許多。


嘴唇腫起的弗雷德,眉毛腫脹的喬治,還有長出齙牙的羅恩在聽到哈利的這番話後都被嚇到了。


弗雷德看了看哈利手中的空杯子:“梅林啊,或許我們真的應該放棄這個不切實際的想法了,看看它把哈利變成了什麽樣子。”


“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喬治評價道:“千萬別再讓分院帽戴在你的腦袋上,哈利,我可不想看見它大聲喊出斯萊特林。”


羅恩迷茫的眨眨眼:“我的傭金該怎麽辦?我就這麽失去我的新魔杖了?”


“我隻是隨口說說。”哈利連忙掩飾自己的口誤:“快想想該怎麽恢複正常吧,別讓韋斯萊夫人看見我們——但我的頭發能保持的更久一些嗎?”


哈利沒說實話。


在正式進入霍格沃茨之前,哈利就從海格那裏知道斯萊特林的種種劣行,後來在火車上遇到的羅恩則是更加強化了他對斯萊特林的厭惡程度。


他討厭德拉科和斯內普,也討厭斯萊特林學院的許多人,還知道神秘人曾經就是斯萊特林學院的學生,這沒法不讓他厭惡這個遭人詬病的學院。


整個斯萊特林學院,竟然沒有一個他喜歡的人,也沒人喜歡他這個大難不死的男孩。


除了海默教授。


哈利在他身上看到了與眾不同的影子,與其他斯萊特林都不一樣。當然,其實在很多時候也都是一樣的,例如海默教授的硬核教育方式(誘騙家養小精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