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吉德羅·洛哈特(1/2)

聯係吉德羅·洛哈特的過程比托比想象的還要容易,他就住在位於對角巷入口處的破釜酒吧。


托比給洛哈特寫了一封信,在得到答複後,他往古代魔法辦公室的壁爐裏麵投擲了一把飛路粉,順利來到破釜酒吧,在老板湯姆的帶領下來到12號房間的門口,洛哈特就住在這裏麵。


托比敲了兩下門,在得到應答後就推門走了進去。


洛哈特的樣子和他在除蟲書封麵的照片一模一樣,長相帥氣,波浪般的金發,還有一雙明亮的藍眼睛。


“你......好?”


下意識起身站起的洛哈特又下意識坐回到椅子上,從臉上的表情來看,他似乎被托比的出現而嚇得不輕。


“有什麽問題麽?”托比不解道。


“哦,沒有,沒有。”洛哈特的反應很快,他露出和照片中一樣的爽朗笑容,牙齒亮晶晶的閃動著。


“我隻是以為來找我的人會是鄧布利多——”


“校長很忙。”托比大步走到洛哈特麵前,一臉鄭重的與他握了握手,搖晃的他的身子一顫一顫的:“我也有其他事要忙,所以我們就長話短說吧——洛哈特先生,不知你是否有興趣來霍格沃茨擔任新的黑魔法防禦術課教授?”


洛哈特用力抽出手掌,他的臉都憋紅了,可神奇的是他臉上的笑容竟然沒有絲毫的變化,連嘴角的翹起程度都像是用尺子量出來的。


“抱歉,我拒絕。”


“那我們就把入職的時間定在——你說什麽?!”


托比的臉色一下子沉了下來,頭發耷拉在眼前,露出幽暗的目光:“洛哈特先生,這可是我們在信中提前就說好了的,你明明可以在回信中拒絕我,難道說.......你是在耍我玩麽?”


“哦,沒有的事!”


洛哈特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緩緩後退,與海默之間保持了一個更加安全的距離。


“我以為霍格沃茨隻是打算將我出版的書籍用作教材,信裏可一點也沒說讓我當新教授的事情啊。”


“這隻是一個委婉的說法,我相信你應該能夠了解這番話的意思的。不過,洛哈特先生,能說說你為什麽不打算來霍格沃茨嗎?”


“哦,這其實是因為.......”


洛哈特左看右看,目光一下子放在屋子裏的桌子上,那上麵淩亂擺放著一大堆寫滿字跡的羊皮紙。


“是因為我要忙新書的事情!”


洛哈特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般,他拿起那一大堆羊皮紙在空中揚了揚:“看啊,這可得讓我忙活好一陣子,肯定會錯過下學期的入職期限的。”


可洛哈特發現自己似乎用錯了方法,在他揚起手中的書稿後,托比忽然雙眼放光的盯著他。


“新書?這可真是太巧了,我剛好也有新書要出版——等一下,這是什麽?”


托比走到桌子麵前,他拿起一本明顯被翻閱過的書籍看了看——居然是他曾經的著作《古代魔法》。


“沒想到你居然還是我的書迷?”


托比的眼神頓時變得和善了許多:“怎麽樣,洛哈特先生,需要我給你簽個名嗎?”


“哦......當然了!”洛哈特立馬遞過來一根華麗的羽毛筆,他眼睜睜看著托比在書籍的封麵寫下一行文字——【送給霍格沃茨的新教授——吉德羅·洛哈特】。


然後托比才在下麵寫下自己的簽名。


洛哈特忽然不想要這本書了,他支支吾吾道:“海默先生,我還沒答應去霍格沃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