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陋居(1/2)

等終於落地後,哈利簡直是以逃跑的方式竄出汽車,在他後麵跟著的就是羅恩和韋斯萊雙胞胎。


直到現在他們的腦子都還暈暈乎乎的,等回身看向飛的有氣無力的魔法汽車時,他們都覺得自己像是逃離了什麽不可言明的恐怖場所——例如阿茲卡班,又或者是罪惡的一生。


“哇哦!”羅恩用力晃了晃腦袋,眼神一點點變得清明:“我們還活著嗎?沒被傲羅抓走嗎?媽媽?是你嗎,媽媽?我好想你!嗚嗚嗚。”


原本氣勢洶洶打算前來問責的韋斯萊夫人愣住了,她被眼眶通紅的羅恩和雙胞胎緊緊抱住,在他們身後是一個手足無措的男孩,沒有猶豫多久,哈利也搭著羅恩的肩膀圍了過來。


他原本是很不好意思這樣做的,但覺得還是離海默教授遠一點比較好,之前他默默表現出的信任好像還是太過武斷了。


“你們這是怎麽了?”


韋斯萊夫人疑惑的問道,她看到從汽車裏走出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


毫無疑問,他就是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韋斯萊夫人看到對方朝自己大步走來,一臉微笑的伸出手掌,和她用力握了握。


“你好,女士。我叫托比·海默,是霍格沃茨的古代魔法教授。看起來你有三個品行不錯的兒子。哦,這位是哈利·波特,他也不錯,比我想象的還要善良。”


“托比·海默?”


韋斯萊夫人變得更慌張了:“您就是托比·海默?比爾就是得到了您的幫助?”


看來托比在韋斯萊夫人心中的地位不一般,這是一位有能力的大人物,而且還願意幫助她最在意的人——她的孩子。


從他們身後的陋居中傳來一陣急切的腳步聲,珀西在門前硬生生止住腳步,他用力整理了一番衣領,隨後才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走出房門。


“海默教授,歡迎來到.......呃,韋斯萊一家。”


他及時改口,覺得這最起碼聽起來比陋居要體麵一些。


“您該不會也是來‘家訪’的吧?”


珀西緊張兮兮的問道,他看了自己的弟弟們一眼,忽然覺得這似乎很有可能。


“哦,我隻是順道來看看。”


托比打量著遠處的陋居:“不請我進去坐一坐嗎?”


“當然了。”身為級長的珀西立馬主動承擔起自己的職責,隻要不是針對盧修斯·馬爾福的家訪就一切好說,這可是他表現的機會。


“請看,這是我們家的,唔......雞圈,用來養雞。”


“這是我們家的花園,雖然看起來像雜草叢,裏麵的植物也都是雜草,但其實是花園。小心些,教授,別讓地精們咬到你。”


“這是我們家的金妮——嗯?金妮,你怎麽在這?她會是今年霍格沃茨的新生,應該是來偷看哈利的,她在假期裏總念叨他——”


“啊!珀西!你怎麽能——”


金妮臉紅著跑開了,珀西一臉嚴肅的衝她的背影喊道:“等去了學校你可不能在教授麵前大喊大叫了,記住這一點!”


托比微笑著感歎道:“年輕真好,還能體會到心動的滋味。不像有些人,自己把心髒砸碎,還掰成好幾份藏起來,不願讓其他人發現。”


韋斯萊夫人眼睜睜看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