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莉莉的過往(1/2)

還是來了麽。


哈利悲哀的想道。


果然,無論如何,海默教授都是不可能輕易放過他們的,哪怕現在隻是在假期。


正當哈利猶豫著是否要說出實情時,雙胞胎兄弟已經開始大聲控訴起德思禮一家人的惡行——


“沒有飯吃!”


“睡在儲物間裏,連個像樣的房間都沒有!”


“餓他的肚子!”


“被鎖起來,簡直和坐牢沒什麽兩樣!”


“晚飯隻有一碗冷掉的罐頭湯!”


“課本也被鎖起來了,他想要寫暑假作業都做不到!”


突如其來的,魔法汽車在空中陡然停住,後排的四人腦袋全都撞在了前座椅上。


在托比的操控下,汽車緩緩調轉方向,沿著來時的路途駛去。


哈利已經被嚇壞了:“別!教授!別把我送回去!你......你關我多少次禁閉都行!千萬別!”


“不,波特先生。”


哪怕隻能看到教授的背影,哈利還是禁不住因為對方的語氣而打了個寒顫。


“告訴我,你這些年都經曆了些什麽,越詳細越好。”


哈利不敢不回答,即便他已經盡量將那些事說的平淡一些,可他還是能感覺得到海默教授的氣場正在變得越來越可怕。尤其是艾爾先生,它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出銀色小鏟子,一副立馬就要上戰場的模樣。


這下子,就連其他三人都察覺出氣氛有些不對勁。


羅恩生氣的瞪著雙胞胎,弗雷德小聲嘀咕道:“我們又沒說謊......”


“可你們說的也太過火了。”羅恩低聲斥責道:“聽著,我也不喜歡德思禮一家,可也得慢慢來啊,萬一刺激到海默教授該怎麽辦——”


“那就隻有希望他們會比馬爾福更抗揍了。”喬治無所謂的說:“如果你之前看清楚了他們的體型的話,就會知道,那對他們來講完全是小事一樁。”


盡管如此,但喬治還是難免有些心虛,他和其餘三個人一樣,都忍不住猜測起海默教授究竟會怎麽對付德思禮一家。


就在一片寂靜之中,哈利聽見海默教授突然又問了一個問題。


“波特先生,這麽多年過去了,都沒有想過有人要帶你離開嗎?無論是誰都行。”


“沒有,先生。”


“唔......我知道了。”


托比從沒想過哈利會過的這麽慘。


他知道鄧布利多尤為注重這個男孩,可當哈利說他從沒被任何人帶走後,托比就明白過來,這件事不像是他想的那麽簡單了。


毫無疑問的,是因為愛。


托比不喜歡研究愛這種過於天真和美好的魔法,但他至少明白是怎麽一回事——保護哈利的愛從莉莉身上蔓延至她的血親,也就是佩妮。


這樣一來,托比就能夠理解鄧布利多為何會無動於衷了——因為他太小心了,小心到不敢打破任何現狀,唯恐會讓佩妮將哈利驅逐出去。


除非是到了關鍵的時刻,否則鄧布利多是不會冒險的,因為這很有可能關係到哈利的性命——托比知道這不是危言聳聽,許多食死徒就是在伏地魔失敗以後突然變得更加瘋狂的,大多數傷亡也是發生在那個階段——例如納威的父母,他們就是在伏地魔消失之後才被食死徒抓到施以折磨,打算從他們口中逼問出伏地魔的下落。


托比知道有些手段是鄧布利多無論如何也不願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