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糟糕透了(1/2)

哈利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糟透了。


就在去年的時候哈利還不會這樣想——他莫名其妙的成了一名巫師,終於有了一個離開德思禮一家的機會,來到霍格沃茨,成為學校的新生,也成為了魔法界的一員。


在學校裏,他認識了兩名好朋友——羅恩·韋斯萊和赫敏·格蘭傑。而且就在上個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他們還在海默教授的幫助下打敗了想要東山再起的伏地魔,這可是非凡的成就。


然而,當他再次回到德思禮一家後,所有的一切就都再次被打回原形了。


德思禮一家對待他的態度很糟糕,這倒是沒有出乎哈利的預料,他早就知道自己在這裏根本不會有好日子可言。


但唯一讓哈利感到不解的是,為什麽羅恩和赫敏始終也不肯在假期裏給他寫信,還有納威·隆巴頓,他也是哈利的好朋友之一,而且也明明在放假前承諾過一旦他的父母痊愈了,就一定會把這個消息通知給他們。


哈利不明白事情為什麽會發展成這個樣子,他似乎在突然之間就被整個魔法界拋棄了。要不是還有海德薇在,哈利沒準都會以為那隻是一場長久的夢境。


許多時候,哈利都會不自覺變得委屈起來——他太想知道後來的海默教授怎麽樣了。


這是讓哈利感到最難受的地方,他沒法看魔法界的報紙,也沒有人和他聯係。自從在放假時的火車站發生了那場災難以後,哈利就來回囑咐了羅恩與赫敏好幾遍,一定要把事情後續告訴他,當時的二人也都答應了——可為什麽後來的他們就都沒有音訊了呢?


直到最近,哈利才明白其中的原因——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名叫做多比的家養小精靈。


多比似乎因為哈利曾打敗過伏地魔而感激他,這很好。


可當多比拿出他擅自截取的朋友們的信件,外加警告哈利無論如何也不能回到霍格沃茨時,事情的發展就變得不怎麽樣了。


多比將一大盤布丁摔到地板上,攪黃了弗農姨父的一大筆訂單。


隨後魔法部誤以為是哈利施展的魔法,寄來的警告信讓弗農姨夫終於明白過來——原來這小子沒法在假期裏隨便使用魔法,他們都被他騙過去了!


結果哈利就被關進了自己的房間裏麵,窗戶上安了鐵條,並在臥室門上裝了一個活板門,一天三次送一點兒食物進去。他們每天早晚讓哈利出來上廁所,其他時間都把他鎖在屋裏。


就連哈利在今晚得到的一碗罐頭湯都是涼的。


他的肚子早就餓的肚子疼了,趕緊跳下床捧起那隻碗,一口氣喝掉了一半,然後他走到海德薇的籠子旁,把碗底那幾根泡了水的蔬菜倒進它空空的食盤裏。它豎起羽毛,厭惡地看了他一眼。


“別把你的鳥嘴翹得老高,我們隻有這些。”哈利板著臉說。


他把空碗放回活板門旁,重新躺到床上,感覺比喝湯前更餓了。


哈利現在開始擔心起萬一自己沒能去霍格沃茨報到該怎麽辦,他們會不會派人來調查他為什麽沒回去?他們能使德思禮一家放他走嗎?


在沒有答案的擔憂中,哈利一點點睡著了,直到他聽見有一陣嘎達嘎達的吵鬧聲不斷響起。


他睜開眼,月光從窗柵間照進來,有人隔著鐵柵欄瞪視著他:一個雀斑臉、紅頭發、長鼻子的人。


羅恩·韋斯萊正在哈利的窗戶外麵。


----------------


帶著自己所有的行李,哈利逃出德思禮一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