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黑魔鬼之歌(一年級完)(1/3)

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裏,哈利又一次見到了鄧布利多,兩人之間進行了一場談話。


在這之後,哈利將談話的內容分享給了前來看望自己的羅恩與赫敏。


“真夠凶險的。”羅恩感歎道:“可你們有沒有覺得這整件事有些不對勁?校長先是把隱形衣還給你,後來又教會你如何使用厄裏斯魔鏡,以及一切的一切?”


“不會吧。”赫敏說:“如果他真是這樣,那我反倒覺得校長比海默教授還要更加可怕了——我的意思是說,海默教授至少沒想過要害死你啊。”


“不,不是這樣。”哈利若有所思的說:“鄧布利多是個很有意思的人。我覺得他似乎很了解我,而且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才會額外教給我許多東西。他知道我會做出怎樣的決定,但他沒打算像海默教授那樣阻止我,而是一直在隱隱幫助我——他是在給我機會,在保護我的同時,也認為我有權力決定自己去做些什麽,這其中沒準就包括親自麵對伏地魔......”


羅恩連忙讓哈利壓低聲音,他還是沒法習慣隨便聽到伏地魔的名字。


赫敏敏銳的評價道:“不過你這麽一說,反倒顯得鄧布利多比海默教授要優秀多了。最起碼海默教授可不會讓我們完全自由的做決定,如果沒完成作業的話還會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羅恩說:“畢竟鄧布利多才是校長啊。聽著,哈利,你明天一定要來參加年終宴會。當然了,斯萊特林得了第一名,不過別讓這個壞消息影響你的食欲,宴會上的東西還是挺好吃的。”


第二天,在不斷央求龐弗雷女士好一陣子後,哈利終於得到參加年終宴會的準許。


他獨自下樓趕到禮堂,裏麵已經坐滿了人。


禮堂裏用代表斯萊特林的綠色和銀色裝飾一新,以慶祝他們連續七年贏得了學院杯冠軍。主賓席後麵的牆上,掛著一條繪著斯萊特林蛇的巨大橫幅。


哈利一走進去,禮堂裏突然變得鴉雀無聲,然後每個人突然又開始高聲說話。他走到格蘭芬多的桌子旁,坐在羅恩和赫敏中間,假裝沒有注意到人們都站起來盯著他看。


“早點習慣就好了。”赫敏勸解道:“我最初出院的時候大家也是這麽對待我的。”


“是啊。”羅恩正努力讓自己的耳朵不要變紅:“我也差不多,這一次還算是沾上你的光了。”


“哦,得了吧。”哈利無奈道:“我寧願自己永遠也不要被特殊對待,更不希望誰看到我第一眼都是盯著我的額頭。”


幸好,片刻之後,鄧布利多也趕到了,禮堂裏的嘈雜聲漸漸平息下來。


“又是一年過去了!”鄧布利多興高采烈地說,“在盡情享受這些美味佳肴之前,我必須麻煩大家聽聽一個老頭子的陳詞濫調。這是多麽精彩的一年啊!你們的小腦瓜裏肯定都比過去豐富了一些......前麵有整個暑假在等著你們,可以讓你們在下學期開始之前,好好把那些東西消化消化,讓腦子裏騰出空來......”


他接著把各個學院分數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