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永生,隱瞞,秘密(1/3)

“好吧,總比什麽發現也沒有來得好。物品......藏匿在空心樹中的物品......還是和神秘人有關.......”


托比仔細想了一陣子,可光憑這些線索他可沒法推斷出太多有用的內容。


“還有最後一件事,校長。”


在收回心思後,托比緊緊盯著鏡片後淡藍色的雙眼:“為什麽尼克·勒梅非要把魔法石毀掉?他完全可以把魔法石留下來,交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不是麽?”


“你是在指誰呢?”鄧布利多問。


“我不知道。”托比隨意回道:“可以是您,畢竟您已經老了,總有需要長生不老藥的時候。”


“又或者,為什麽不能是我呢?”


在有意無意的對視中,鄧布利多說:“看來你對我的誤解依舊很深,不是所有人都渴望獲得永生的,對某些人來說,死亡隻不過是長久的休息,是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有些人會把這看成是解脫,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而魔法石的另一個歸屬對象——我能知道你的目的麽,托比。如果你得到了魔法石,你打算用它來做些什麽?我想不清楚這一點,你現在還沒到必須要延長壽命的時候,看起來也不缺金子。”


托比給了鄧布利多一個出乎意料的回答。


“當然是用來教課了,校長。”


鄧布利多的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托比裝作沒看見,他繼續講解著自己的課程規劃:“我已經想好下學期該教什麽內容了——永生。這會是一個很好的課題,即便是在古代魔法中也具備異乎尋常的吸引力,學生們肯定會愛上這門課的。”


“我現在就有不少的示例,等到時候剛剛獲得不久的法老麵具也能派上用場了,而且魔法石鼎鼎有名,也能為我接下裏的授課過程增色不少。”


鄧布利多頭痛的揉了揉眉心:“你確定要這樣做嗎?你覺得對新生們來講這些內容合適嗎?”


“他們隻會學習魔法陣。”托比顯然早就想好整個教課計劃了:“隻有二年級和二年級以上的學生才有資格學習這些新內容。在經過整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