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阿爾巴尼亞的空心樹(1/2)

當相同的話語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來時,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艾爾麵前多出來了一盤比比多味豆,它抓起一顆拋到空中,然後再用嘴巴接住,偶爾歡喜的呀呀叫著,又或者是連忙吐出舌頭,大口喝著牛奶,想要把嘴巴裏的辣味散去。


至於僅僅是翻譯了一遍原意的托比......他揉著發紅的腦門,不禁陷入沉思——


剛剛到底是什麽東西打的他?


托比什麽都沒有看清,就一下子被擊中了。


真不愧是白魔王......


他在心裏麵默默想到,順便把椅子往後挪了挪,與校長維持在一個更加安全的距離範圍。


“可這還是沒法解釋魔法球的事情。”


托比忽然說道:“您本可以提前告訴我的。至於哈利·波特......好吧,他算是一個例外,就連我也沒想到神秘人會把主意打在他身上——波特與魔法石之間的聯係還是太過牽強了。”


“原因很簡單——”


鄧布利多平靜地說,仿佛剛剛出手教訓托比的人不是他一樣。


“在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聯想到魔法球。馬人先知僅僅給了伏地魔一個模糊不清的回答——如果他想要恢複身體,真正的關鍵在於他曾失敗過的原因上麵。”


“這項預言總共有兩種方式可以用來解讀:古代魔法,還有黑魔法。”


“古代魔法是與莉莉的愛有關,而黑魔法則是指的索命咒。說到這裏,你應該也能猜得出來,我為什麽沒有事先警告過你們了——這是一個很籠統的範圍,魔法石反而沒有被納入其中,又或者是被歸類到古代魔法裏麵。而且哈利的意外也確實超乎我的想象,在事情真正發生以前,我從沒想到過他會和伏地魔的複活有所關聯。”


“那厄裏斯魔鏡呢?”托比繼續追問道:“在聖誕節假期的時候,您明明幫助哈利·波特了解了厄裏斯魔鏡的特殊之處,這難道不是為最後的守護魔法石做準備?”


鄧布利多語氣溫和的說道:“這聽起來是一個很有趣的猜想。不過在這之前,你為什麽不仔細想想,我又是怎麽做到提前出現在那間屋子裏麵的呢?”


托比眨眨眼:“因為您當時剛好在使用厄裏斯魔鏡?”


鄧布利多表情遺憾的搖搖頭,似乎是在感歎自己的學生怎麽突然就變得如此愚蠢了,這麽簡單的事情都想不明白。


艾爾也嫌棄的瞥了托比兩眼,真應該讓它來當教授的,而不是隻知道疑神疑鬼的托比。


托比知道自己猜對了,可還是覺得很難堪。


他聽見鄧布利多說道——


“我記得在斯萊特林學院中有精明和足智多謀這兩項特點,考慮周全是一件好事,但前提也得是用在正確的方向,而不是整天用來針對我。說實在的,托比,我現在還真懷疑你想要當上霍格沃茨的校長了,沒準還準備要讓我由於‘意外’而提前退休。”


在鄧布利多教訓托比的同時,托比先是瞪了艾爾一眼。隨後為了避免氣氛太過尷尬,托比隻得轉移話題問道:“您在晚上去看厄裏斯魔鏡幹什麽?”


鄧布利多平靜地說:“既然你知道厄裏斯魔鏡的作用,那你還覺得我會把這個秘密說給你聽麽?換句話說,你願意把自己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