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鄧布利多與托比(1/3)

鄧布利多校長走出病房,他將房門輕輕關上,隨後離開校醫院,托比默默跟在他的身後,兩人一前一後走在安靜的走廊上。


一路上兩人都在彼此沉默著,直到在辦公室裏麵各自坐好後,托比才低聲自言自語道:


“怪不得西弗勒斯會那麽恨我,沒想到莉莉居然成功了,看來他是把莉莉的死因歸咎在了我頭上,如果不是因為愛的話,莉莉沒準還有機會活下來?不,不對,莉莉是不會這樣做的,她不是這種人......”


鄧布利多用眼神詢問了一下艾爾想要喝些什麽,然後他分別變出一杯檸檬水和牛奶,放在二者麵前。


艾爾哧溜哧溜的咬著吸管,可托比沒有去看檸檬水。


他直視著鄧布利多問道:“校長,你是早就知道神秘人會在霍格沃茨動手,所以才會派我回到學校,讓我有機會直麵曾經的恐懼?還有哈利·波特,你也是這樣計劃的?從一開始就決定了他的命運,所以才會給他一個麵對伏地魔的機會?你相信大難不死的男孩那一套說辭?”


“這一切,都是你提前計劃好的?”


托比的語氣聽起來很不客氣,他簡直像是在質問鄧布利多了——可事到如今,托比沒法不去想整個過程中的疑點,尤其是在最後與伏地魔的相遇過程中,還有禁林中馬人先知也說過自己曾告訴鄧布利多伏地魔曾短暫呆在那裏的事實。


校長似乎什麽都知道,卻又什麽都不肯說。


肖像中的曆屆校長們發出一陣陣訓斥的低語聲,他們都對托比的態度很不滿,菲尼亞斯又想大聲說些什麽,可在看到艾爾不經意間瞥來的視線後就消停下來了,他現在隻能被掛在牆壁上,犯不上和一隻看起來就古怪的嗅嗅置氣。


鄧布利多不緊不慢的為自己變出一杯清水,他一點點把杯子裏的水全都喝光了,然後才平靜的說道:“你知道嗎,托比,這還是我從阿尼巴尼亞趕回來以後喝的第一口水......”


他抬起頭,鏡片後疲憊的視線對上托比隱藏在頭發絲後的雙眼。


“就像是許多人會遺忘你是從斯萊特林學院畢業的學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