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真正的騎士(1/2)

在好不容易通過魔鬼網以後,全新三人組繼續沿著石廊走著,他們來到飛滿了鑰匙的房間,赫敏最先發現了那枚有著異樣的鑰匙——翅膀耷拉著,好像它曾經被人抓住、粗暴地塞進了鑰匙孔裏。


“好吧。”赫敏騎上掃帚說:“看來哈利已經來過這裏了,但我們可不是找球手,必須合作才能抓住這把鑰匙。”


他們商議了一個計劃,由赫敏和納威假裝驅趕鑰匙,逼退它的退路,最後由三人中最擅長飛行的羅恩抓住鑰匙。


他們來回配合了好幾次,;羅恩緊盯著那枚特殊的鑰匙不放,最後他一個猛撲,從掃帚上跳了出去。


“你沒事吧?”


赫敏連忙飛到地麵上,她關心的問。


羅恩忍著痛攤開手掌,鑰匙就呆在他的手心裏。


“看來我的天賦也不錯。”他開了個玩笑說:“沒準我以後也能當上球隊的隊員,就像查理那樣。”


查理是他的哥哥,曾帶領格蘭芬多的魁地奇球隊贏得魁地奇杯。


“那還不簡單。”赫敏在將羅恩拉起來的同時隨口說道:“到時候哈利沒準都當上隊長了,讓他把你招進球隊還不容易。”


如果哈利在場的話一定會不好意思的說自己可沒法當上什麽隊長,羅恩也會順勢變得更誇張,例如接任哈利的找球手位置之類的話。


可惜的是哈利不在這,隻有新成員納威在。


而我們的納威則是立馬就察覺到了羅恩臉上的尷尬,他不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在他變得更加自信以後,也有膽子說出內心的想法了。


“別這樣說,赫敏。”他弱弱的提醒道。


盡管納威很自信,但在一貫強勢的赫敏麵前還是難免弱上幾分。


“怎麽了?”赫敏一轉頭,她也發現了羅恩的表情有些不對勁。盡管羅恩掩飾的很好,但他的耳朵還是紅了。


“哦,我是說——”赫敏連忙彌補道:“你和哈利的感情這麽好,他肯定不會拒絕你的,我沒有.....嗯,諷刺你的意思。”


納威弱弱的提醒又出現了:“可你就是在諷刺啊。”


“我有嗎?”赫敏真不明白了。


羅恩立馬掩飾說沒有,可他的反應實在不怎麽樣,就連赫敏也覺得很不對味。


“抱歉,羅恩。”赫敏坦誠的說。


可是在如此正式的真誠麵前,羅恩反而變得更加尷尬了,他拿起鑰匙就走向緊閉的房門,往鑰匙眼裏塞了好多次才成功塞進去,嘴上還在不停的說道:“沒什麽......真的沒什麽......”


反正他都習慣了,他的哥哥們都要比他耀眼得多,唯一的妹妹金妮還沒入學,可是卻受到全家人的喜愛,也沒法用來比較。


赫敏隻好向納威求助:“你是怎麽看出來的?”


納威低聲說道:“因為哈利是大難不死的男孩啊,其實我一直都不明白你們怎麽能交上這麽酷的朋友,正常人都會忍不住和他比較的。至於羅恩,我總覺得他剛剛的表現和我頭一回見到海默教授很像,但海默教授是我見過最貼心的人,我後來想過這件事——發現他當時想要幫助我,但為了避免我覺得難堪,又或者是傷心什麽的,教授一直不停的在說話,想要轉移我的注意力——”


“別說了,納威。”赫敏也一點點變得難過起來,就連蓬鬆的長發都變成軟趴趴的:“也別再讓我覺得更加後悔了,誇讚海默教授的優點可起不到一點作用。”


這時,他們聽見率先打開房門的羅恩發出一道驚恐的叫聲,兩個人連忙跑過去,他們同樣也被嚇著了——他們站在一副巨大的棋盤邊上,前麵是黑色的棋子,那些棋子都比他們還要高,似乎是用黑石頭之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