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突變與主人(1/2)

哈利從昏迷中逐漸醒來,他睜開雙眼,看到的卻是一片黑暗。


我這是在哪?


他下意識想要站起來,卻發現自己正被繩索緊緊捆住,坐在一張椅子上,動彈不得。


在連續嚐試幾次也沒有成功後,哈利驚恐的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他原本是為了海默教授的紙條才獨自離開,去到四樓的獎品陳列室,然後看到的卻是奇洛教授,還被對方用魔咒擊中了,一直昏迷到現在。


這到底是怎麽一回兒事?


就在哈利變得愈發慌亂的時候,他突然聽見了一道聲音,語氣中帶著嘲諷,以及無比陌生的冷靜:


“看來你醒了,波特。”


是奇洛的聲音。


“怎麽會?”哈利努力尋找著奇洛的身影,但他卻好像瞎了,什麽也看不見。


“海默教授呢?”哈利盡量壓低心中的恐懼:“海默教授在哪了?你把他怎麽了?”


“海默教授?”奇洛大笑起來。這笑聲也不是他平常那種尖厲刺耳的顫音,而是一種令人膽寒的冷笑:“你真以為海默會那麽好心幫助你嗎?我後來打聽過他的一些事跡,結果發現《預言家日報》上的文章至少有一半是真實的,你無法想象他為了考古都做過些什麽,有些劣行甚至在他上學時就顯現出來了,隻不過很少有人知道這些事。”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他會耗費心力複活你的父母吧?這和他追求的野心相比完全不值一提。海默不過是一個漠視生命的瘋子——或許,就連你父母的死因都和他有關呢。被他牽連的人會惹上不幸,不然你以為他為什麽要離開霍格沃茨,隻有一隻可笑的嗅嗅作伴。”


哈利無法相信這一切。這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


“可是你明明感謝過他!當著所有學生的麵!”


“不,不,不,我真正想要的是讓他去死,但卻有些難辦,於是隻好騙他在今天離開學校。我不得不這樣做。不過,總有一天他會害死自己的,因為他那不自量力的追求,妄圖掌控不被允許的力量。是的,他會失敗的,波特。作為給我添了那麽多麻煩的代價,我會眼睜睜看著他死在我麵前。”


奇洛竟然想要殺死海默教授?


令哈利感到更可怕的地方在於——海默教授居然和他父母的死因有關?這怎麽可能?!


他努力維持著心中的鎮定,將心思全都放在如今的局麵上——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場陰謀,哈利需要做的是盡快脫身。


他什麽都看不見,隻能在心中希冀奇洛也沒在盯著自己——與此同時,哈利悄悄挪動著胳膊,為了不讓奇洛注意到自己的異樣,他還在繼續不停地追問道:“你.....你為什麽要這樣說?無論你要達成什麽目的,你都是不可能說服我的!”


“我當然不會抱這種無謂的希望。”


哈利聽見奇洛輕蔑的說——這是一個好跡象,否則奇洛想到的肯定不會是回答,而是率先阻止自己掙脫繩索。


“你太愛管閑事了,不能讓你再活在世上,波特。萬聖節前夕,你在學校裏到處亂轉,我當時就知道,你看見我去查看魔法石的機關了。”


“什麽?路威是被你——”


“是我,那一次同樣是該死的海默,他阻止了我把巨怪放進學校的計劃,於是我就隻好惹怒那頭大犬,讓它把萬聖節晚宴搞得一團糟,隻有這樣才能找到機會來這裏查看機關。”


哈利隻感到如墜冰窖,渾身升起一股寒意。


直到現在他才終於明白奇洛的惡行是怎麽一回事——原來他才是魔法石的竊賊,伏地魔想要盜取魔法石的手段就在奇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