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斯萊特林的黑魔鬼(1/4)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教授是有名的魔藥大師,所以托比才會找他來幫忙製作福靈劑。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學生時期的小托比曾親自體會過福靈劑的妙用,他知道斯拉格霍恩有能力製作出這種高級的藥水。


以前的斯拉格霍恩教授有著用熬製好的魔藥鼓勵學生的習慣,為此表彰上課時表現最好的學生,那一次他用的獎勵就是一小瓶福靈劑。


當時的小托比為此牟足了勁,他甚至不惜偷偷用自學的古代魔法作弊,最終製成完美的活力滋補劑,比當時在同一課堂上的莉莉和斯內普完成的還要更加優秀。


後來這兩人可沒少因為這件事而嘲諷他。


斯拉格霍恩教授不知道托比的小妙招,可莉莉和斯內普對他的手段都清楚的很。


直到在某個月圓之夜,托比親自服用了那一小瓶獎勵,才得以結束這場無謂的爭端。


同時,也導致了另一場更深矛盾的開始。


在數十年後的夜色中,長達成人的托比又一次仰望著天上的滿月。


他的思緒漸漸從回憶中脫離,腦海中禁不住的湧現起一股深深的困惑。


明明都是月圓之夜,可為什麽這一次福靈劑卻反而失效了?


難道是因為斯拉格霍恩離開霍格沃茨太久,導致他的學識和技藝也開始減退了?


幻影移形是一種魔法旅行的方式。它可以讓使用者抵達他們想前往的地方。


這種旅行方式並不好受,有一種硬生生鑽進細小的水管,再一點點抽離出來的感覺。不是每一個巫師都喜歡幻影移形,一些巫師更願意使用飛天掃帚、飛路粉或門鑰匙的方式旅行。


艾爾就不喜歡,所以它在出發前才會反抗的那麽激烈。


托比同樣不喜歡幻影移形,他更偏愛飛毯,可以在上麵休息,用餐,甚至是蓋被子睡覺。


隻可惜飛毯在英國屬於違禁物品,巫師不得使用飛毯旅行,因為太容易被麻瓜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