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現身的竊賊(1/4)

在所有的考試結束後,奇洛親眼目睹鄧布利多帶著托比離開了學校。


他偽造的信件起作用了。


歸功於最近幾篇報道的原因,奇洛很好的利用了盧修斯·馬爾福與托比之間的矛盾,通知他在今晚去魔法部,以此證實盧修斯得到的更多的邪惡證據。


而鄧布利多自然也是要捎帶上的,因為他是霍格沃茨的校長,也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白巫師。隻有等這兩個人全都離開學校了,奇洛才會有對魔法石下手的機會。


就在今晚,機會終於來了。


另一邊,哈利在吃完晚餐後和羅恩一起回到宿舍。


“終於結束了。”


羅恩用力仰躺在床鋪上,他愜意的說:“還有一周的時間才能知道成績,我們真應該多找找樂子才對的。你說海默教授會不會也是同樣的想法,所以他才會提前把古代魔法考試的成績告訴我們?哈利,你覺得呢?哈利?”


羅恩歪著脖子看向哈利的床鋪,他突然一下子愣住。


哈利不見了。


與此同時,哈利正鑽出公共休息室的通道,他的心髒跳的飛快,手裏緊緊攥著莫名出現在自己床頭的一張紙條,那上麵寫著——


【你知道我認識你的父母,哈利。我一直也沒放棄過拯救他們的方法,這涉及到最為神秘的魔法——死而複生。來四樓的獎品陳列室,別告訴其他人。】


【——托比·海默留。】


哈利一點點在走廊上奔跑起來,他的腦子都快要炸開了——他早該想到的,海默教授認識自己的父母,而且就在今天的考試當中,海默教授在提到考試結果時明顯有所遮掩,沒把剩下的話完全說出來。


【看來你在古代魔法上同樣具備天賦,就像是......】


就像是誰呢?


到底是他的父親,還是他的母親?


哈利越想越覺得這有可能——海默教授明顯不是尋常的斯萊特林,他甚至會與同一個學院的同學作對,那麽他的朋友就隻有可能是來自於其他學院的學生——一直與斯萊特林對抗的格蘭分多是最合適的選擇。


可為什麽海默教授一開始不肯告訴他?是在考驗他麽?


哈利隻能往這個方向去想,因為海默教授有一個與其他教授最大的不同之處——他從一開始就沒有留意自己大難不死的男孩的身份,這本就是極不尋常的。


月光沿著窗戶投在走廊的地板上,現在還沒有徹底到宵禁的時間,這正好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