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考試(1/3)

終於,考試的日子來臨了。


天氣十分悶熱,學生們答題的大教室裏更是熱得難受。老師發給他們專門用於考試的新羽毛筆,都是被念了防作弊咒的。


另外還有實際操作的考試,弗立維教授叫他們挨個兒走進教室,看他們能不能使一隻鳳梨跳著踢踏舞走過一張書桌。麥格教授看著他們把一隻老鼠變成一個鼻煙盒——盒子越精美,分數就越高。


複雜的考試讓哈利忘掉了所有和魔法石有關的念頭,盡管他仍舊在擔心伏地魔,但對此一點辦法也沒有,教授們不是已經設下保護魔法石的機關了麽,這用不著他去操心。


哈利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而且就算真的發現了什麽線索,哈利也不敢亂來了,格蘭芬多的分數依舊是倒數第一,他不希望因為自己而導致格蘭芬多學院成為建校以來的曆史最低分——這全都由海默教授所賜。


為了避免這個局麵,哈利甚至一見到斯內普就繞道走,不給他任何給自己扣分的機會。甚至於在整個魔藥課的考試過程中,哈利都沒有抬過一次頭,哪怕他明知斯內普就站在自己身後,脖子上都能感受到的對方的呼吸。


等好不容易走出陰冷的地下室後,哈利看到走廊上的學生們都在興致勃勃的討論著些什麽。


“他們這是怎麽了?”哈利問,赫敏困惑的搖搖頭。


“我去問問。”


羅恩說著朝韋斯萊雙胞胎走去,他們兩個人正聚在一塊小聲討論著些什麽,明顯很不滿意被羅恩打擾,但最後還是把學生們討論的原因說了出來。


“迪戈裏成功做到了!”


羅恩目瞪口呆的對二人說道:“他成功製造出了自動施法魔杖,就在剛剛結束的古代魔法考試中!”


“是所有的魔法嗎?”赫敏連忙追問。


“那倒沒有,隻有繳械咒。”羅恩說:“可這也很了不起了啊,如果海默教授沒有這樣做過的話,那迪戈裏將會是第一個成功製造出自動施法魔杖的巫師!我估計要不了多久他就會被寫進《近代巫術發展研究》裏麵了,甚至他還是一個赫奇帕奇!”


赫敏呆愣了好一陣子,她還沒能完全消化這個事實——與自動施法魔杖相比,隻會變出藍色風鈴草火焰的玻璃瓶似乎就沒什麽了不起的了。


“啊啊啊啊——!”


赫敏突然抓狂了,她用力撕扯著蓬鬆的棕發,像是一隻炸毛的橘貓,把羅恩和哈利嚇了一大跳。


“為什麽啊!”赫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