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沸騰(求首訂!)(1/2)

相對於還能平靜交談的二人,其他人早已因為這篇報道而鬧得沸沸揚揚。


在魔藥課上,高爾和克拉布接連舉手,衝斯內普詢問了一堆和海默教授有關的問題,都是寫在報道中的。


他們現在成為了德拉科的傳聲筒,德拉科不敢明著和海默教授作對,於是隻好把自己的兩個跟班推出來。


“海默教授真的在上學時欺負人了嗎?”


“他真的有一個黑魔鬼的外號?在上學時有人這麽叫他嗎?”


斯內普的嘴角歪曲著,露出一個可怖的笑容。


他意味深長的說:“據我所知,黑魔鬼是托比·海默在上學時就想出的外號,那時的他很喜歡別人這麽稱呼自己。而不是現在這樣,將自己稱為考古學家。”


毫無疑問的,這讓海默教授的形象大受影響——盡管在部分人眼裏這甚至顯得有些荒唐。


“你們確定是在說海默教授?”


長得像巨怪的馬庫斯·弗林特擰巴著眉毛,他一旦思考起來反倒更像巨怪的樣子了。


“海默教授之前的形象很好嗎?難道說還有人曾喜歡過他?”


這在斯萊特林的魁地奇隊長看來簡直是難以置信的,海默教授的形象還有繼續受損下去的可能嗎?


然而,意想不到的,奇洛卻成為了海默教授的簇擁,他在黑魔法防禦術課上義正嚴詞的聲明那篇報道完全是胡說八道,讓學生們不要相信報道中的內容。


“海默教授治好了我的結巴!”


他的臉色因為激動而變成紫色,不停的重複這一句話:“他治好了我的結巴,我從沒見過如此善良的人。”


不止是學校裏的教授,學生們也在不停爭論海默教授的真實麵目。可這篇文章的迷惑性實在是太強了,支持海默教授的人寥寥無幾,這讓納威的說辭都變得底氣不足——根本沒人願意聽他為海默教授辯解。


“海默教授是一個好人!”


他大聲打斷了公共休息室中幾個高年級學生的低語,這些人一看到說話的人是納威,他們立馬就悄無聲息的散開了——自從發生納威與德拉科之間的鬥毆事件後,沒人會想要被突然發狂的納威衝上來暴揍一頓。


納威已經算得上是在鼓足勇氣來做這件事,這完全不會發生在他過往的經曆中。但他收獲的卻隻有沉默,還有嫌棄——很多人都在暗中指責他是因為被海默教授保護才為教授說話,卻對海默教授連續兩次為格蘭芬多扣上一大筆分數視而不見。


在這些學生眼裏,這完全是海默教授在故意針對格蘭芬多,畢竟他是一名斯萊特林,完全有理由這樣做。


“你們總是會相信我的吧?”


納威一把抓住路過的羅恩和哈利,把他們兩個人嚇了一跳。


“別聽他們的。”羅恩在平靜下來後說道:“我當然相信海默教授了,他幫了比爾在埃及古靈閣的工作,而且我們都知道海默教授根本不是在針對格蘭芬多,斯內普的做法才叫針對呢。”


納威又看向哈利,可哈利現在滿腦子都是魔法石和伏地魔的事情,而且他表現得也有些猶豫,隨便找了個借口就和羅恩走掉了。


他們和赫敏聚在一塊,三人往城堡外走去。


路上,羅恩好奇的問道:“你剛剛在擔心些什麽?你該不會真的相信那篇報道吧?”


“是啊,哈利。”赫敏也跟著說道:“如果那篇報道是真的,那海默教授會惹怒的可就不是隻有斯內普了,至少麥格教授就什麽都沒有說。”


哈利支支吾吾了一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