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談話(求首訂!)(1/2)

在校長辦公室,坐在鄧布利多對麵的托比逐字逐句將這篇報道念完,隨後稍顯遺憾的搖搖頭:“嘖嘖嘖,拉裏真是瘋了,我隻不過是拒絕了他而已,結果居然這麽攻擊我,甚至還不惜編造事實。”


“不過我也早就料到這一點了,妖精不值得信任,他們太貪婪了,隻有金子才能暫時將他們捆綁在一塊。現在,金子不在了,拉裏也徹底瘋掉了。”


他隨手將報紙扔到一邊,可艾爾卻不肯放過,它拿起比自己還要大的報紙立在身前,一雙小眼睛微眯起來,又反複閱讀了好幾遍。


“呀!呀呀呀!”


艾爾氣急的開始跳起腳來,不停大聲嚷嚷著,它在麗塔·斯基特的名字上戳了好幾個洞,仿佛要把她撕碎。


托比隻得安慰道:“別生氣,隻不過是沒提到你的名字而已,畢竟有誰會那麽在意一隻嗅嗅呢?大不了以後我幫你多出幾次風頭,這樣你就會出名了。我現在就有一個好主意——”


艾爾立馬安靜下來,小眼睛放光的盯著托比。


可始終在低頭閱讀《今日變形術》的鄧布利多卻刻意咳了兩聲,打斷了他們之間的交談。


“咳咳,托比,我有一件事要提醒你,最近你可能沒法再隨便出入禁林了,馬人首領對你的威脅感到很不舒服,除非你想要現在就引起戰爭,讓寓意中的火星變得更加明亮——”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校長。”托比頭痛的應付道:“我本來就沒打算再去禁林了,至少短時間內是這樣。我懷疑豪斯根本沒有留下更多的證據,就算有,也早就在千年之前被銷毀了,他不願讓任何人知道實情。再找下去也隻是浪費時間。”


“而且,反正我們也沒有受傷,吃虧的隻是貝恩而已。”


艾爾立馬耀武揚威的抖了抖身子,然後把小腦袋用力一甩,隻可惜它沒長托比的長發,怎麽也甩不動腦袋上短短的黑色毫毛。


鄧布利多的眼皮跳了跳,艾爾在看到這一幕後飛快的把半月形眼鏡掏出來,掛在鼻梁上,衝鄧布利多露出大大的笑容。


“你看啊,校長。”托比也跟著捧場道:“艾爾多喜歡你啊,你肯定是不舍得懲罰它的對吧?”


“我是不會懲罰艾爾。”鄧布利多說,他直勾勾盯著托比:“但我就是忍不住懷疑你是故意讓艾爾落單的,這樣才好有借口衝貝恩動手,我知道你不喜歡他很久了。”


“沒準你還打算借這次機會把馬人們全都驅逐出去,這樣一來,就更沒人能阻止你在禁林裏為所欲為了。”


被戳破了心思的托比連忙低下腦袋,他表現出對銀質陀螺很感興趣的樣子,艾爾也心虛的走過來,呆呆看著陀螺一圈一圈的在空中上下轉動。


牆壁上校長肖像中的菲尼亞斯·布萊克忽然大聲咳嗽了一聲,但所有人都聽到了他借機說出的那個詞:“咳——活該!”


這似乎把所有活人都牽扯進去了——鄧布利多為招聘托比而惹上了一大堆麻煩,托比也因為躁動的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