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禁閉(1/3)

當夜,在吃過晚餐後,托比帶著艾爾回到辦公室,但他們卻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你來做什麽?”


坐在辦公桌後麵的托比抬起頭,他疑惑的盯著闖進辦公室的老蝙蝠——在斯內普的眼中蘊含著怒意。


由於在這一次的留校察看期裏斯內普沒再故意搗亂的緣故,兩位老同學之間倒是沒再鬧出上一次的矛盾——這就是沒有在走廊裏動手。


“你是知道了我不再需要留校察看,所以來請我喝酒的?”


托比重新低下頭,將注意力放回到新書的稿子上麵:“你太客氣了,西弗勒斯。”


斯內普氣的都快要笑出聲來,他諷刺道:“你倒是想得美。最可笑的是你之前還敢嘲弄我針對波特,結果你還不是做出了同樣的事情。”


哦?


托比抬起頭,他立馬想到了自己針對德拉科·馬爾福的處罰。


“這麽說,是德拉科找你通風報信了?”


托比坦然道:“看來盧修斯·馬爾福還真按照我在校醫院說的方法去做了——是他找得你特意關照德拉科的吧,我知道你們是朋友,隻是沒想到食死徒之間的友誼竟如此深厚。”


斯內普微微眯起雙眼,嘴唇扭曲成一個恐怖的弧度,如果哈利在場的話一定會掉頭就跑,就算再怎麽氣憤都不敢惹惱如今的斯內普。


“你明明清楚那不是栽贓陷害。”斯內普揪住了托比懲罰德拉科的字眼,他說道:“那隻是對火龍的舉報而已,無論是波特,還是海格都罪有應得。你沒有理由懲罰德拉科·馬爾福,更沒有理由扣掉斯萊特林學院的分數。”


托比不是哈利,他沒那麽輕易被嚇到。


“原來你連火龍的事情都知道了。”托比毫不在意道:“那又能怎麽樣?你打算去找校長舉報我麽?再讓我繼續被留校察看?”


斯內普冷哼一聲:“別小看鄧布利多,他早就知道火龍的事情了。”


托比的目光閃爍了兩下,他可不知道有這麽一回事。仔細想想,或許也就隻有豬頭酒吧才會有鄧布利多的眼線了,會是其他鳳凰社的成員麽?類似蒙頓格斯之類的巫師?


盡管知曉鳳凰社的存在,但由於沒有真正加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