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套出的消息(1/2)

艾爾坐著飛毯離開城堡,一路滴溜溜抵達海格的小木屋,托比打開木門將它迎進來:“第一次上課的感覺怎麽樣?”


“呀。”艾爾一揚腦袋,輕鬆的目光中帶著些許的不屑,像是在嘲諷要不了多久就要換成托比去當助手了。


托比撇撇嘴說道:“想的倒是輕鬆,你覺得校長可能會同意嗎?”


“呀!”艾爾戴上半月形小眼鏡,和校長的眼鏡一模一樣。


“光憑崇拜者的名頭可不夠,就算在瓦加度我也沒見到有哪個正式的動物教授。”


“呀呀呀!!!”


二者你來我往的爭吵著,海格羨慕的看著艾爾:“真不錯,沒想到你還能給學生們上課,沒準那天諾伯也能做到的——這是我給小火龍起的名字,你們覺得怎麽樣?”


名字還不錯,可是托比與艾爾都覺得讓諾伯上課的提議不可能實現。


在又過了一會兒後,剛剛結束草藥課的三人組也趕到了,海默教授準許了他們來看小火龍出生的畫麵,這讓他們激動萬分。


“往後麵站,再往後一點,海格你也是,別離火龍蛋那麽近。”


托比讓他們擠成一團,縮在小木屋的角落,海格隻能努力伸長脖子張望著火龍蛋,那上麵已經有了一條深深的裂痕。


托比站在最前方,袖子裏藏著魔杖,艾爾站在他的肩膀上,小眼神也在幾人看不到的方向變得警惕起來。


突然,隨著一陣刺耳的擦刮聲,蛋裂開了。小火龍在桌上搖搖擺擺地撲騰著。它其實並不漂亮;哈利覺得它的樣子就像一把皺巴巴的黑傘。它多刺的翅膀與它瘦瘦的烏黑身體比起來,顯得特別的大。它還有一隻長長的大鼻子,鼻孔是白色的,腦袋上長著角疙瘩,橘紅色的眼睛向外突起。


它打了個噴嚏,鼻子裏噴出幾點火星。但除此之外就什麽都沒有發生,也沒有造成突然之間的爆炸或者是詛咒什麽的,與托比預料的完全不同。


這隻是一條普通的火龍,盡管從麵相看起來凶狠至極。


難道是我猜錯了?


托比隻能這樣想道。


海格已經按捺不住激動走上前來,他摸了摸小火龍的腦袋,小火龍一口咬住他的手指,露出尖尖的長牙。


“天啊,你們看,它認識我!”海格說。


“海格,”赫敏說,“挪威脊背龍長得到底有多快?”


海格正要回答,突然臉色刷地變白了——他一躍而起,奔向窗口。


“怎麽回事?”


“有人剛才透過窗簾縫偷看——是個男孩——正往學校裏跑——嗯?那是托比嗎?”


托比比他們發現的都要早得多,當幾人將注意力全都放在小火龍身上的時候,他就悄悄離開木屋,抓住了外麵偷看的學生——是德拉科·馬爾福。


哈利想起來了,就在剛剛的草藥課上他們三人討論了一會兒火龍破殼的事情,結果被馬爾福不小心聽到了,沒想到他居然聽到了這麽多。


臉色煞白的馬爾福被抓回到小木屋裏麵,他萬萬沒想到海默教授居然也在這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